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如果可以、我想做一棵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可以、我想做一棵樹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冬日的清晨,在一陣清脆的鳥鳴中意識漸漸舒醒,此時的頭腦是一片空白的,閉着眼睛,只聽到窗外有好多鳥在叫,就像大合唱一樣,是那麼清晰、明亮而又有節奏。 

  我深思,如果可以、我想做一棵樹…… 

  倘若……倘若真的可以,我想做一棵樹。將我的枝頭伸向天空,搖晃在藍色的,金光流溢的天空中。 

  我已經習慣了完全依賴黑夜、享受黑夜帶給我的靜謐、那些美好。但是,有時我也會像那在黑夜中遊走的孤魂野鬼,在無人的黑夜中飄來盪去,但卻怎麼也找不到自己的靈魂,找不到真實的自我。剩下的唯有心痛與失落。不知從幾何時,我的生活開始紛亂,想着、想着,有一滴淚水悄悄的從眼角划落,於是我用心對自己說:“ 我想做一棵樹。” 

  我怕冷、月光只是用來平撫我心靈那些點滴、而陽光才是我渴望的……所以、我想要做棵樹,貪婪的享受每一粒陽光。 

  如果我是一棵樹該有多好啊!我不用學着長大;我不用負擔那麼多屬於我的責任;我不用在以後的社會中扮演多個角色;我不用想念、哭泣……。有的時候覺得長大真累,如果我是一棵樹的話,在春夏秋冬的四季中我都會毅立在那,永遠做一個生活的旁觀者,默默的觀察着人們的喜怒哀樂,而自己又不會有心情變化,每天天剛剛亮就可以感受到太陽射向這個自然界的第一縷陽光,是那樣的溫暖而又賦有朝氣,於是一天的生活就在此時拉開了序幕。不用想着今天去學校的收穫會怎樣,今天應該怎樣面對即將發生的事情,今天應該怎樣調整好心態……只需要站在自己的位置上,感受着微風帶來的涼意,享受着雨水帶來的生命力,這樣就足夠了。突然覺得,當一切都歸於平靜,當一切都歸於自然,當一切都歸於純真是那麼的美好,又是那麼的令人嚮往,這是人永遠都難以觸及到的。假如我是一棵樹,我就可以融進大自然的懷抱,來感受着春夏秋冬四季的變幻,來體味着人間百態,盡顯大樹美麗的身姿,有着挺拔的身材,有着碧綠的外衣,有着千萬條枝幹,一切都是那麼簡單而又自然,真的是一件再幸福不過的事了。 

  如果我是一棵樹、在我最愛的夏天,在黃昏里像一個墨綠的影子一樣,沒有感情,只是將自己被夕陽拉長的樹影子投在驛道上,那是古老的驛道,那樣我就很幸福、很滿足…… 

  如果可以、我想做一棵樹。每天面對的是在陽光里宛如流蜜的綠色大地、讓我的心永遠保持自然、純真……

您正在瀏覽: 如果可以、我想做一棵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可以、我想做一棵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