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如果可以,我想離開這個世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可以,我想離開這個世界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一直以來,我生活在矛盾和壓抑之中。我的生活充滿了壓抑與無奈。如果沒有責任,我選擇死亡,也許,這是我的靈魂的最好的解脫。可是,我不能,不是捨不得,而是因為責任,這個世界如果說留戀,對於我,真的談不上。我厭惡現實的社會,厭惡世俗的爾虞我詐。厭惡人性的醜惡。如果說捨不得,我捨不得的是人(我的家人,還有我愛的人),捨不得的是情。

  當今這個社會,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太複雜了,真心對自己的人畢竟不是太多。物慾橫流的社會,人性的沉淪,道德的淪喪,良知的泯滅,人性的虛偽冷漠讓我失望了。這是社會的現實,當今的時代造成的,我無法改變,我能夠做的,是保持清醒的頭腦,不讓污濁的環境蒙蔽了雙眼。不能改變環境,只能改變自己。

  現實生活中,在別人看來,我生活的很自在,甚至很瀟洒,和朋友嘻嘻哈哈,開開心心。可是,沒有人知道,那只是我的偽裝。微笑的背後,更多的是壓抑和無助,沒人可以理解。我是在強顏歡笑,佯作堅強。我不想別人看到我的脆弱,我的無奈。我不需要別人的同情,更不需要憐憫,一個人的痛苦,一個人慢慢品味,一個人的壓抑,一個人默默承受,我不想因為我的不開心變成別人的不快樂。

  在這樣的社會裡,真情難得,所以說,能夠有兩個知心朋友,我已感覺很幸福。我不明白,為什麼我會看到那麼多的不公,那麼多的陰暗,人性的沉淪,道德的淪喪,良知的泯滅?我厭惡這個社會,厭惡這樣的人際關係。

  當今這個時代,物慾橫流,物質文明高速發展的背後伴隨的不是精神文明的提高,而是恰恰相反。在這樣一個社會裡,人與人之間的交往不再是那麼單純,那麼簡單。人與人的交往,每個人都戴着一副虛偽的假面具,把自己偽裝起來,把自己的缺點,虛偽,自私,冷漠都包裹的嚴嚴實實的,而把自己美好的一面無限的放大以博得別人的認同。

  整個社會如此,所以現實生活中很多人生活得很累,有些人即使想摘下偽裝,可是現實不允許,社會不允許,因為如果摘下那層偽裝,他/她很可能遭到別人的排斥,遭到社會的拋棄。所以這個社會沒有幾個人可以真實的活着,除了瘋子傻子可以活地真實,其他的人只有在一個人的時候才可以真實地活着,感受到自我的存在,直面自己的內心世界。也正因為這樣,現在那麼多的人罹患抑鬱症。

  有時候壓抑得久了,我就到角落裡,一個人默默抽煙,一個人默默流淚,一個人偷偷心碎。不是不夠堅強,流淚之後我會舒服一些。每個人的內心都有脆弱的一面,沒有什麼值得掩飾的。

  有時候,身處這樣一個社會,感覺自己在下沉,很無助,很無奈。有時候我在想,我的夢想,我的追求,我的志向都哪裡去了?我不是很堅強嗎?我不是不服輸嗎?功成名就了我又能怎樣?我不在乎世俗的眼光,可有些事情,有些時候卻又不得不在乎,因為我不能擺脫這個社會,所以我不得不在乎。生活在這樣的社會,真的很累。很累。可是,因為責任,我別無選擇,我唯有好好的活着,我不能太自私,自私地離開這個世界,讓那些關心我,愛惜我的人傷心,尤其是母親。所以,我只有好好得活下去。既然活者,就要活出個人樣,我不甘居人下,我不甘心。既然我別無選擇地活着,我就要活出自我。

  曾經的那麼多經歷,那麼多的磨礪,我多多少少學會了幾分堅強。雖然人生有太多的無奈,可是我別無選擇。

  追逐心中理想,放飛夢的翅膀!

  初二:狂野孩

您正在瀏覽: 如果可以,我想離開這個世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可以,我想離開這個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