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如果可以重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可以重來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涼風習習,碧波蕩漾,一位女孩坐在溪流旁,手中懷抱着一本書,正在向遠處眺望。剎那間,微風乍起,吹散了女孩那飄逸的長發,幾縷調皮的髮絲飛到額前,女孩理了理頭髮,微微一笑。然後打開了書本,“咦?”女孩發出驚奇地叫聲。

  “假如上帝給你一次機會,你的夢想是什麼呢?”夢想?什麼是夢想?我的夢想又是什麼?我不停地問自己,想了一會兒,我搖了搖頭敷衍地回答“不知道。”“那麼,我將送你一次奇妙的旅行,就在這次旅行里尋找你的夢想吧……”

  “這是哪裡?”我模糊地睜開了眼睛,看着周圍陌生的環境我下意識地抓緊身上的被子。回答我的是一個身穿綠色外套和綠色碎花短裙,頭上長有一朵花的奇怪女孩。“你醒啦!別怕,這裡是夢之國的森林部落,我是夢之國的守護者,我叫小蝶,你呢?”說話間,她兩頰的小酒窩若隱若現。“我叫小雪,你好!”看着她甜美地笑容我一時間心生好感,不由地支起身子微笑着說。我在想:這就是那奇妙的旅行吧,拋棄思索夢想的煩惱,果然十分輕鬆。

  “小雪,你看,那邊花叢中的花開得好美,我去幫你摘幾朵回來。”小蝶朝我招招手便向花叢中走去。來到夢之國的幾個月里,我游遍了這個國家的美麗風景,纏纏綿綿的梯田,川流不息的河水,青蔥翠綠的樹木。還有……“吱——吱——”一隻小松鼠輕輕地蹭了蹭我的褲腳,我歡顏一笑,親昵地摸了摸它的額頭,又抬手撫了撫柳樹枝頭上那嫩綠的新芽。還有,森林部落乃至整個夢之國的朋友們。抬頭仰望天空尋找群星的痕迹,卻只見它們害羞而躲進雲層的身影,天與地的交界處,七彩的霞光肆虐,一切顯得如此的安寧、祥和。如果這是夢,請讓我永遠都不要醒來。

  突然,大地顫抖了起來,“轟隆——”“呼——”雷鳴伴隨着風聲進行着交響曲,烏雲們似乎聽到了來自遠方地召喚聲,紛紛向四方分佈開來。我看着不遠處的景象,是可謂“黑雲壓城城欲摧”,等一下,這味道是……想到這兒,我疑惑地皺起眉頭,這不是人類世界垃圾腐臭的味道嗎,可這裡怎麼會有?還有,污水?一切似乎失去了掌控,白色垃圾在無限蔓延,漆黑惡臭的污水將整個森林部落,不!是整個夢之國覆蓋。我頓時慌了,突然我抬起了頭,似乎想到了什麼,立即轉身而去,嘴邊喃喃地說著“小蝶……糟了!小蝶!”說完我便向花叢跑去,“滴嗒——滴嗒——”隨着雨點落地的聲響,周圍的樹木瞬間失去了生命的活力,快速地枯萎着,“嘶——”幾滴雨點落在了我的手上,我不禁倒吸一口涼氣,這是,這是酸雨!強忍住手上傳來地刺痛,我繼續向前快步跑去。

  “小蝶!”我將不遠處已經奄奄一息的小蝶扶了起來,“小蝶,快醒醒!”去哦搖了搖她的身體,“小雪……你,你快找地方躲起來,不然,不然……”不等小蝶說完,天空中一道閃電劃過,“嘩——”酸雨下大了,“小蝶,我們一起走!”說話間我托起了小蝶的身體,“不!你快走!”說完小蝶釋懷一笑。我震驚地看着她的笑容,突然覺得往日甜美地笑容竟變得如此刺眼,只見她在我的身上施了一道屏障便一點一點地消失了,我想要上前質問她為什麼,可是我卻怎麼動不了也無法脫口而出,因為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我,如果我知道我的願望是什麼,也許這場悲劇就不會發生。可是,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雨越下越大,越下越大,我的心也隨着這場雨跌落谷底,雨水中夾雜着動物們痛苦而絕望地吶喊,那樣的,長久凄涼。不知過了多久,雨終於停了,屏障消失了,夢之國也毀了,我失神地看着周圍的一片狼藉,似乎見證了人類那自私和破壞環境從而獲得利益的卑劣手段。想到這兒,我痛苦地閉上了雙眼,我的朋友們,大自然的孩子們,還有小蝶,雖然這相處的日子只有短短几月,但是我卻深深地愛着這裡。

  “如果可以重來,我將不再逃避;如果可以重來,我會虔誠的向上帝祈禱;如果可以重來,我要做大自然最忠誠的守護者,如果可以重來……”想到這兒,我留下了悔恨的淚水。

  一行清淚劃過臉頰,我睜開了雙眼,原來,這是夢。當我觸碰到那行淚水時,我又想起了夢中的悲劇,不由自主地問出聲“如果可以重來,我是否可以向上帝訴說我的理想呢?”說完,我輕嘲一笑,再次翻開了這本書。

  “假如上帝給你一次機會,你的夢想是什麼呢?”當看到那熟悉的內容時,我笑了,從心底地笑了,我不再迷茫,不再煩惱。

  因為,“我的夢想是做一名——地球環保衛士,”我輕聲回答道。

  初二:施何瑞

您正在瀏覽: 如果可以重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可以重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