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億萬年的故事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億萬年的故事_1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歷史的車論飛速地前行,穿過那遙遠的迷霧煙籠着的古國,馳騁着擦過那荒蕪的硝煙四起的春秋,飛奔在高樓林立的霓虹繚繞的都市大道上。歷史是一切的見證者,它是一個遠觀者,它似乎會告訴人們一些隱秘的歸宿。命運的車轍似是與它相關,最後它卻又只是一個“講故事的過客”。 

  悠悠歷史的大門漸漸打開,大門上銹跡斑斑,部分已經滑落,門的腳下有一塊石碑,上面的字已經隨歲月的流逝而模糊不清…… 

  門裡是一座大城,它應該是富饒美麗的,但可惜的是那只是在歷史的記憶里。還未進門就有一股腐臭味,人們都是來去匆匆,捂着鼻子。還有人似乎要嘔吐,不禁跑了起來,好象在逃難。懷揣滿腹疑惑,走進曾經美麗的城市,讓人不禁驚嘆。曾經,魚兒暢遊,溪水依戀着河草,蝌蚪在蘆葦間嬉戲,偶爾還去撓河邊浣衣少女的腳丫,惹起一陣笑語。可眼前,工廠排成排,每個排污口下方都裸露出黑色的淤泥,水裡還漂着一條條散着惡人氣味的死魚,水面閃爍着黑亮的油花,看不到河水流動,那一灣清澈的載着無數快樂童年的河水彷彿已成一潭死水。哦,看那邊還好看些,不再那麼黑乎乎的,有些彩色了,那是最有名的印染廠啊! 

工業的不斷發展使這個原本貧窮的小城越來越富裕,擴大成為一個引來外資的大城市。但缺乏環境保護意識已讓這個城市不僅失去了原有的清澈、幽靜、美麗和淳樸,還給城裡的人們帶來了滅頂之災。 

  黑乎乎的水自然不能食用,但更嚴重的是田地被污染,淺層地下水也被污染,而且因為亂砍亂伐,淺層地下水也所剩無幾。人們開始因飲食不幹凈的水和食物陸續倒下,越來越多的怪胎一個接一個地來到這本已令人不安的城市,增添了幾分憂愁。在不安中,有智者提出深層地下水不容易被污染,我們使用深層地下水就沒問題了。人們喜出望外,一時的恐懼像陰雲一陣風后散了。商家得知后,為了搶先機,紛紛加大生產力度。不久,因深層底下水被過度使用導致生態環境進一步惡化,水土流失嚴重。草枯樹倒,鳥飛人散,只留一片荒蕪,一堆堆沙丘。 

  歷史悠悠,轉眼又是一春。億萬年的輪迴,這片土地又是水源豐富,土壤肥沃。人類又從遠古走進了文明。又有孩子在作文中寫到“原來天空像汪藍的海水, 幾朵飄悠悠的白雲, 洋洋洒洒點綴在天空, 像一個美妙的夢, 天空是那麼可愛., 可現在天空被煙擋住了變得一種模糊不清的灰黑色, 若隱若現地浮動着奇怪的花紋。”億萬年後的今天與那段遙遠的故事是那麼的相似,這是歷史的宿命,還是…… 

  淡水缺乏問題,得到了這座城市現任管理者的高度重視。他們實施退耕還林、植樹造林,保持水土,涵養水土;修訂、完善行業用水標準,通過產業結構調整,限制用水效益低、耗水高的工業在城市發展;依靠科技進步,進一步挖掘工業節水潛力,提高工業用水重複利用率;通過對用水和節水的科學預測和規劃,調整用水結構,加強用水管理,合理配置、開發、利用水資源,形成科學的用水體系,使其社會、經濟活動所需用的水量控制在本地區自然界提供的或者當代科學技術水平能達到或可得到的水資源的量的範圍內,並使水資源得到有效地保護; 逐步使中水成為城市綠化、河湖生態、道路澆灑、生活雜用、工業冷卻等主要水源;積極穩妥地利用再生水替換部分農業灌溉水源;進一步研究再生水其它利用方式。 建立再生水利用法規、政策、管理體系,促進和規範再生水利用。 加大推廣再生水利用力度,不斷提高污水資源化利用程度;採取措施減少不透水面積。新建人行道、停車場等需要鋪裝的地面,原則上應採用透水性良好的材料。必須採用不透水面的地段,要盡量設置截流、滲濾設施,減少雨水外排量; 規劃修建張坊水庫,提高城市供水保證率等等一系列措施。 

  在所有人的努力下,人們的生活水平在不斷提高,小城的環境也在一天天好起來。高大茂密的柳樹、白楊樹等等將這座城市描繪地朝氣蓬勃,清澈的河水裡撒上魚苗,來年又是豐收年。水是生命的源泉,也只有它能讓一切都那麼美好。 

  歷史,是一個見證者,也只是一個過客。它最值得留給後人的也只有它悲傷或是精彩的故事。悠悠歷史的大門漸漸地關閉,大門上銹跡斑斑,部分已經滑落,門的腳下有一塊石碑,石碑上模糊地刻着:濫用水源,不知保護節約用水… 

  歷史的車輪飛速馳騁,遙遠的未來不可與預言,但小城依然在人們的希望中演繹着它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億萬年的故事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億萬年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