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作業】如果可以重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作業】如果可以重來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陽光飛濺的天空下,笑容是最美的。如果可以重來,我還是願意再做一遍我自己。   

  ——題記 

   不知道,是哪位老人曾對我說過,如果可以重來,她還是希望再做一回現在的自己。 

   如果可以重來,這六個字就是在那個懵懵懂時,進入了我的詞庫。重來是嗎?那是不是真的有這種事情發生? 

  

   【3歲時】 

   我在這之前,就一直是被媽媽給外婆寄養在鄉下的,那時的我,還是一個天真不明事理的小屁孩。 

   春天的時候,跟着外婆去田裡,去池塘,去追逐…… 

   夏天的時候,外公會帶着我去採蓮花,我拿着蓮花在樹蔭下,給朋友們炫耀。 

   秋天了,外公外婆忙着收割,沒有時間管我,哈哈,老虎不在,猴子稱霸王。我帶領着一群小朋友,在家裡玩藏貓貓,當時的家是三層的,是個玩遊戲的好地方。 

   或許是當時的我,天天過着無暇的生活。當有人問起我,如果可以重來,你會選擇還是這樣嗎?我就毫不猶豫地說:“嗯,苗苗最喜歡這樣的生活,我想一直都在鄉下和小朋友們在一起。” 

   現在,想起來,這是有些想笑,人都是會變化的。 

  

   【5歲時】 

   此時的我已經是1年級的小學生了,4歲那年,父母的條件好了一些,就把我接了回來,由於以前一直是在鄉下的,我就顯得特別懂事,幼兒園都有跳級。 

   一年級,我的成績可以說是第一,老師表揚我,父母表揚我,心裡美滋滋的。而只有一歲的弟弟,也很愛我這個姐姐。 

   當時,我想,如果可以重來,我希望我一直做一個好姐姐,好學生。 

   兩年時間的沖刷,可能早已把我那句“我想一直都在鄉下和小朋友們在一起。”給埋沒了,替換的則是更高的願望。 

  

   【11歲了】  六年的時光,一轉眼就過去了,快得彷彿一切都只在昨天似的。 

   我現在的成績,不如以前了,自己也慢慢步入青春期,這個花季,不免會有和老師家長,相抵觸的情況,而畢業考也馬上來臨了。父母把希望都放在了我的身上。 

   弟弟和我的關係,是經常處在白熱化的邊緣。 

   枕頭,不知被浸濕了多少次,卻一直不能改變自己的現狀,我也很想變回父母的乖乖女,弟弟的好姐姐,老師的好學生,可是,一切好像都改變不了了,我醒悟得太慢了。 

   我想,如果可以重來,我希望我一直都沒有變,不要再這麼叛逆,不要再這麼個人主義了。 

   我對着太陽許願,希望它能夠穿越時空,傳到我的下一世。 

  

   【十二歲時】 

   現在,我已經是12歲了,自己開始慢慢長大了,思想也深邃了。 

   如果你問我,如果可以重來,你希望自己怎樣? 

   我會大聲地告訴你:我希望,重來的那個自己,還是這樣。 

   不管發生什麼,我都要去嘗試,去經歷。這是我的人生,只有一次的人生。 

  

  

   下一世的我,你是否和我現在一樣? 

  

  

  ——後記

您正在瀏覽: 【作業】如果可以重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作業】如果可以重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