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敞開心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敞開心扉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蝸居在教室的死角,聽物理老師有板有眼地受力分析,我無奈地看看手錶,計算着下課時間。周圍的同學接二連三地站起來回答問題--或者因成績優異回答難題,或者因基礎太差被抽背概念。

  惟獨我一直坐着。我被無意間關進了老師內心的死角,鐵門上有把鎖。

  下課了,又聽見同學們聚在一起閑聊。又聽見同學誇獎某個漂亮女生的新裙子好看,又聽見長相不好的人在為自己的綽號爭辯不休。

  惟獨我一直安靜。我被無意間關進了同學內心的死角,鐵門上有把鎖。

  於是,我漸漸學會享受沒有對話的生活。我會在睡前看看天,然後告訴自己,星辰和我一樣寂寞;我會在衣櫃里放滿黑色,然後告訴自己,春天裡才有的桃紅柳綠並不屬於我。

  藝術節和春天一起來到校園。我們班有一個詩歌朗誦表演,鄰座的語文課代表極力鼓勵我參加,聲稱發現了一首很適合我的小詩。

  我本不情願,但還是好奇地看了那首小詩:

  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

  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你裝飾了別人的夢。

  不知為什麼,我真的被它吸引住了,於是欣然接受。

  之後,便是投入地練習。語速,語音,語調;眼神,微笑,手勢。反反覆復。

  演出那天,聽從語文課代表的建議,我第一次脫下了黑衣。

  站在高高的舞台上,望着台下的同學穿着明艷的春裝,與窗外的桃紅柳綠相映襯,溫暖,明朗。我忽然想到,並不是只有黑色才屬於我。於是我笑了,嘴角有了新月的弧度。

  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

  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你裝飾了別人的夢。

  掌聲響起來。我分明看見笑容在語文課代表的臉上綻開,在每一個老師和同學的臉上綻開。

  原來,那許許多多的鎖並不存在。

  在這經久不息的掌聲中我才明白:門,其實開着。

您正在瀏覽: 敞開心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敞開心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