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武當山遊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武當山遊記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蓋天下美景而又着歷史之厚重者,必為世人心馳神往,趨之若鶩,難以計數。其或為山水折服,或為名勝傾心,或為登凌絕頂以舒心境,或為別離塵囂以求靜心,亦或為過江之鯽類兒。余常聞武當景色秀麗,風月無邊,加之歷史名勝古迹,其名氣駕五嶽之上,雋秀與黃山比肩,底蘊與九華齊名,仙境與蓬萊並駕,奇險與華山同語,每及與此,砰然心動,嚮往之情溢於言表。

  吾常夢中神遊武當仙境,待夢盡覺醒之時,身置千里之遙,終覺黃粱,不亦悲乎。然世之事,誠不可測。吾與三兩同事,駕車馳往,待及山腳處,方知夢中之事得償所願。武當不愧為天下名山,山下人聲鼎沸車水馬龍,前者呼,後者應;山中盤旋車次來往交錯,猶與盤龍,直追白日;山頂紫氣妖嬈峰插雲霄,欲與天公試比高。如今身臨其境,得觀全景,攬武當山嶺丘壑於胸中,取鐘鼓紅樓與眼下,聽空谷回音於耳內,聞清風香氣於口舌,寰宇之內,耳得為聲,目遇成色,加之踏千年古土,立舉世之峰,與日月對歌,同宇宙交歡,磅礴之勢,無與爭鋒。

  武當仙境風光旖旎,山川秀美,群峰爭奇,窮兩三日而不能盡玩也。人行其中,猶入畫境,如夢如幻,似痴似醉。雖無長河落日大漠孤煙之壯觀,卻有行到水窮坐看雲起之曼妙。然其景色之繁多,名勝之悠久,令人浮想而忘歸。

  然吾行程之匆匆,以走馬之勢觀全豹之一斑,武當全景,得見其四。南岩宮殿,臨壁而建,鬼斧神工,天下奇絕;太子坡,琳琅樓閣,翠瓦丹牆,皇室之風躍然紙上;逍遙谷,溪水潺潺,魚戲潭底,時有歌聲遙向呼應;紫霄宮,錯落有致,雄視寰宇,氣沖霄漢。能觀此四景,不虛此行也。

  古人詩云:“會當臨絕頂,一覽眾山小。”武當諸峰之中,以天柱為頂,然此行未及頂峰,實為憾事。事後思肘,循徑之頂峰時,受他人左右,致使與頂峰背道,未能及也。殊不知,致人生頂峰之途中,跳出樊籬之世人日漸其少,而為聲色繁蕪所惑之徒日漸其多,故終不能至頂峰者亦多矣,莫不悲乎!作者:偶得之

  高三:yubenfu183

您正在瀏覽: 武當山遊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武當山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