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條條大路通羅馬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條條大路通羅馬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條條大路通羅馬 標籤:條條大路通羅馬作文 羅馬作文 大路作文

  夏天的傍晚,鳴蟬在樹葉里長吟。時不時傳來蟋蟀的幾聲叫喚。我似乎聽見動物們在田野里開音樂會。各種聲音成為了美麗的交響樂。

  這也許就是我度過的13個夏天中影響最深刻的一個傍晚吧!這是一個美麗的回憶:

  那是去年一個夏天的傍晚,吃過飯後,閑來無事。我便一個人走出去散步,不知不覺,被田野里美妙的音樂所陶醉。腳似乎一點也不聽我使喚,情不自禁地走進了我小時侯與夥伴們玩耍的竹林。

  此時的竹林,顯得十分寂靜。沒有兒時的歡笑。這時的竹林似乎與以前截然不同,但是唯一一樣的只有幾條蜿蜒的小路。它們似乎一點也沒有變,它們是我們友誼的見證。

  這時的我,不知該選擇哪條路。而來時的路,我已經不記得了。我不知道那時的我為什麼會不記得了。我不知道該怎麼選擇,但當我正在苦惱的時候,我突然想到一句話“條條道路通羅馬”。是啊!這麼多條路,沒一條都可以走回到家。也許,這只是對自己的一個安慰吧!但我相信,地球是圓的,總能走回到家的。但我似乎沒有踏上其中任何一條路的勇氣。

  魯迅曾說“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便也成了路。”人走的多了,路也就形成了。這些路人都走過,只不過是到達目的地的快慢而已。

  這也許就和《未選擇的路》一樣,許多條路都通向家。但是我只能選擇一條,或許選錯了,我就必須回頭,重新選擇。但如果時間不允許我回頭。那是,一步該是多麼重要。或許就是因為那一步,我的一生就會改變。

  我的心猶豫不決。我怕一但踏上某一條小路,說不定前面就有許多意想不到的事情等着我。或許有蛇、蟲、老鼠、野貓……或許還有更多恐怖的事。

  此刻的我,忽然想到老師曾經告訴過我們:人生就像在走路,難免會遇到十字路口。你一選擇了就無法回頭。

  我鼓起勇氣,踏上一條幽靜的小里。天上的繁星點點,我從來沒有看到過這麼明亮,這麼美的夜空,不知不覺我已經到家了。事實證明我沒有錯,我的選擇是正確的,我開心極了。當我回頭看曾經走的路,我應對得起自己不讓自己後悔。所以,我希望現在所選擇的,到將來我將不會後悔。這樣才對得起我自己,不是嗎?我相信每個人都該如此,別讓自己後悔。世上沒有後悔葯!

您正在瀏覽: 條條大路通羅馬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條條大路通羅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