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條條大路通羅馬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條條大路通羅馬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條條大路通羅馬 標籤:條條大路通羅馬作文 羅馬作文 大路作文

  夏日的午後讀到過魯迅先生書里的一句話:“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這裡的路,指的是馬路,山路,高速公路等等…起初,或許不知道這堅硬無比的支撐我們的東西到底是個什麼玩意兒。因為走的人越來越多,到了後來,慢慢發現這東西被人統稱為“路”。小學時候,下午二點準時上課,我很貪玩,所以總是踩着時間點去學校,但有時又會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而姍姍來遲。自從有一次,我和小夥伴去打電子遊戲,正打的眉開眼笑,拍手叫好。回頭一看,馬上到時間了。於是我和夥伴狼狽的在大街道上疾馳,那個時候根本不管什麼橫穿馬路之類的危險,卯足了勁的飛奔。眼看着時間快來不及了,夥伴索性拉起我抄起了捷徑,從一個羊腸小道直接竄到了學校,我迷茫,怎麼這條路也能到達學校,因為我內心深處對路的認知是死板的,所以總是認為到達學校的路僅僅只有一條。幸運的是,我們順利搭上了時間的末班車,趕上了上課。不過,三分鐘的熱度沒有過,我還是在想那條捷徑還能通向哪裡,能不能我下了課直接穿過那條路就站在家門口了呢?那倒也省了忘情飛奔的事了。

  事實告訴我,想象終究只是一個浮想,生活還沒有那麼天真,為了方便人的行動和做事。

  所以才有捷徑的出現,雖然捷徑在某個方面是個貶義詞,它會使人變得懶惰,不勤於動腦想事,造成工作失利,缺乏鍛煉而導致節節敗退。但偶爾走走捷徑也會比死板硬套來的輕巧容易,甚至會引人從此踏上成功的路途,贏的至高無上的光榮和鮮花,以及一聲聲肯定的讚許。

  所以有時,捷徑也是個褒義詞。“捷徑”既然有貶義和褒義之分,我們也不必過分糾結於怎樣去定位它們的解釋,而是學會靠自己的行動和努力來賦予這個詞的價值。

  有句話這樣說道“生活就像一個大染缸,其中什麼顏色都有,要想融入生活,就得學會接受生活為你染得顏色”。我不贊同類似於這種肯定式的話語,畢竟是人在生活,是人主宰自己的生活,而不是生活掌控人的思想乃至一切,生活的的確確是個大染缸,從壞境或者某些方面來講,人是要懂得適應自己所在的環境才能走的更長更遠。但這個環境,可以社會給,也可以自我來創造。80,90后的時代人才濟濟,學生各懷絕技,大都是社會之棟樑,可是為什麼還是會有那麼多高科技的人才尷尬的面臨無業,暫時失業的窘境?是因為學歷不夠嗎?是因為沒有工作經驗嗎?是因為人生閱歷還很淺薄嗎?我想一方面是來自於社會的需求與壓力,一方面來自於自身的死板硬套,非要弔死在一棵樹上才安心。我想數不勝數的學生和工作者就是把大量的時間糾結於自己是否該另謀出路而錯失了赤裸裸擺在自己面前一個又一個的良機,正是這樣的猶豫不決成了太多人的致命傷。那麼為什麼不瀟洒一點兒呢?這個崗位上既然沒有你的容身之處,那麼就放手一搏為自己另外開闢一條道路啊,共同的目標不都是為了“成功”二字嗎?所謂條條大路通羅馬,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嘛,成功沒有高低貴賤之分,關鍵之處在於肯不肯做,怕不怕苦,和對面子觀的看待。人生往往要多一些大膽的嘗試才會越發的精彩,懂得朝前看,把當下的事做好,有利於自己的發展,而不是停滯不前,原地踏步,長此以往,只能使人萎靡不振,懶惰不堪。

  現在這個社會人才缺乏的是勇氣和嘗試,總幼稚的以為只要有一個自己的自留地就擁有了長遠的經濟,殊不知,自己身後還有許多的機會等待自己的把握,還有許多的坎坷等待自己去跨越,還有許多的困難等待自己去克服,一味的死板,只會把自己的束縛在一個狹小的空間里,就算有一雙翅膀也不能高瞻遠矚,一味的死板,只會把自己幼小未發芽的夢想扼殺於搖籃,一味的死板,只會使自己墮入懶惰的深淵而止步不前,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敗過後找不着南北方向,喪失前進的動力。所以,有時候,懂的在窮途末路時另謀出路才是智者之為,偶爾走走捷徑也並非不雅之舉。加油吧,現在正在奮鬥的路人甲乙丙丁,好好的為自己的青春奮鬥一把吧,與其浪費揮霍這寶貴的光陰,不做投身於有意義的事,讓自己的人生更加豐富多彩,為自己的未來譜寫一個絢麗的篇章,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峨眉二中高一:李涵

您正在瀏覽: 條條大路通羅馬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條條大路通羅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