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父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父親是一個農民,個子並不太高,但也不算矮,典型的莊稼漢,他的話不多,人有點傻氣,有點靦腆,不過見到我和弟弟就笑得合不攏嘴了。他用自己的眼神和行動告訴我們,做人一定要踏實,最主要的就是要言而有信,你不需要去做出什麼承諾,你要讓自己的行動向別人證明:這就是我的承諾。

  從小我就不怕爸爸,但有一回,不知我犯了什麼錯,他操起趕牛的鞭子就往我屁股上使勁抽,我大聲喊着,大聲哭着,這一次,父母親為我吵了起來,那時我就像一隻可憐的鳥,生怕他們從我身邊飛走,不要我了。不過所幸的是,此後父親再沒打過我。不管他們怎麼吵,但不會殃及無辜的我跟弟弟。

  日子吵吵鬧鬧地到了初中,一個星期回一次家,呆不了兩天又得回學校,父親怕我走得累,每次早早等在校門口,哪怕等幾個小時也不說一聲累的話。

  我問他要錢,他也是不管怎樣,只要我開了口,伸了手,拚命去石灰廠或者石膏廠給別人打工,找蜈蚣捕龍蝦賣錢給我,家裡人心疼得不得不黯然傷神。對於家裡人,他也不說很多話,偶爾哼哼歌兒,莫名地笑笑。

  上高中時,快放月假了,我打電話叫他到鎮上來接我,他二話不說,騎上摩托就到鎮里等我,我跟他說,我早上9點多就會到了,結果沒想到,快到中午11點了才到鎮上,父親告訴我,他送弟弟來鎮上上學時就沒回去,一直在這兒等着呢,我心裡一陣激動,他等了我竟然等了幾個小時,我說不出話,坐在摩托車上緊緊抱住他……

  奶奶給弟弟三個桔子,讓他給爸爸一個,媽媽一個,自己吃一個,弟弟接過桔子蹦跳着回家了。媽媽正在廚房裡做着午飯,弟弟跑進廚房說:“媽媽,給,桔子”。媽媽剝開桔子皮,拿起桔肉放進嘴裡問:“誰給你的桔子?”弟弟一邊吃着桔子一邊回答:“奶奶給的”不一會兒,弟弟已把一個桔子收拾完了,他正要剝第二個,媽媽對他說:“你應該給你爸爸留一個,他幹活多累。”誰知弟弟這樣對媽媽說:“媽媽,爸爸不吃,每次我問他要不要吃,他都會說:“你吃吧,我不吃。”爸爸幹完活回來,聽到媽媽跟弟弟的對話,他輕輕走進去說:“把桔子拿來我吃。”弟弟戀戀不捨地鬆開手,愣着頭,看着爸爸吃完了桔子。他嗒了嗒嘴唇,轉身又跑去玩了,真是一個小孩子,什麼都忘得快。

  爸爸從來不對媽媽說“我愛你”,他只知道這個女人是他一輩子的依靠。如今這個女人,我的母親為他生下了我和我的弟弟,他還能說什麼呢?他懂得愛一個人是要以實際行動去愛的,不是那個誓言,那些承諾,那些甜言蜜語。所以他格外地愛我們,甚至於母親認為他太溺愛我們了,每當我和弟弟跟父親上街,不必哼一聲,父親也會買許多東西來滿足我和弟弟,上學放學無論多忙,他都是要去接送的,我們生病了,他比誰都急,雖然看不到他眼中的一滴淚,但是他臉上的汗已經向我們證明,他愛我們。

  沙洋實驗高中高三:黃榮668

  

您正在瀏覽: 父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