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的父親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父親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從記事起,父親對於我的教育永遠是拳頭和皮帶,這種情況一直延續到我讀高中。那個時候父親還保持着每年揍我兩次的習慣,直到那個午後才有所改變。

  那天的下午氣候還算不錯,知了在窗外的榆樹上恣情的吟唱。我和父親在床上看書,我突然說道:“爸,我發現古人有句話說錯了。”他一愣,目光里已經有了慍色,他這種暴脾氣我已經見識的多了,繼續說道:“古人講‘棒打出孝子,慣養忤逆兒’。如果你一直打我,將來我怎會去孝敬你?”

  父親放下手中的書,抬頭看着天花板,不知道在想些什麼東西。有時候一點點小事情就可以改變很多東西,從那時候起父親已經不再打我。曾又一次我和他開着玩笑:“最近是不是打不動我了,為什麼不動手打打我?”母親在一旁笑着,父親只是笑笑將接近兩百斤的米缸搬出去。我伸伸舌頭,沒有言語。

  父親為人極是小氣,大一的時候。因為自己用錢沒有計劃,還充面子借給一個朋友。到了約定的時間,朋友沒錢還我,我只好朝家裡張口。那個時候家裡的錢正是父親管着,一聽我要錢,他便開始從我入學那一天算起,到最後只有一句話:沒有。雖然已經二十歲了,眼淚還是不自禁的留下來。

  晚上母親打電話給來,告訴我錢已經打到我的賬號上,希望我在外地多保護自己。我問起父親,母親告訴我,他還在工地加班。我早就意識到自己不是有錢人家的孩子,也無謂去和別人攀比,然而讀大學的費用實在有點高昂,只好辛苦父母。

  暑假的時候,我來上海,天天呆在加重甚是無趣。便私自找了一個工作,早上五點到菜場幫別人下貨,這本來不算什麼重活。前一日晚上還說好,翌日父親四點起床為我做好早飯,等我要走的時候,他卻將我留下來,不允許我去。少年脾氣,哪有這般,這引發了我們之間最為激烈的一次爭吵,等我趕到菜場的時候,卻看到父親已經在那裡和別人交談。老闆笑笑沒有說什麼,第一次找工作就這樣不了了之。

  其後的一個多星期,我和父親沒有一句話,看電視的時候,他也任由我看喜歡的籃球。我知道其實他看那個電視劇已經很多天了,這個時候正是要結局。

  大二,所有人都開始買電腦。我知道家裡的情況,每次母親和我打電話問起,我都會說現在不需要,還和母親算一筆賬,買電腦是不划算的事情。寒假回家,舅舅遞給我一台筆記本,母親打電話說要到除夕夜才能回家。我知道他們是想再年底的時候再掙一點錢,一台電腦已經讓他們兩個人一個月的工資花光殆盡,所以我從來不用電腦去玩遊戲。

  近二年來,父親到了更年期,晚上睡到半夜也會坐起,打開電視,早晨更是早早醒來。母親經常對我訴苦,等我回家的時候,父親卻無比安靜。其實我知道,他這種性格的人控制自己不說話不動彈是無比難受的事情。

  母親節那天,我給母親發了一條短信。父親問道母親:“你知道什麼是母親節嗎?”母親有點炫耀的樣子,說道:“母親節是給媽過的日子。”父親又問:“那有沒有父親節?”母親也不知道,趁父親不在的時候打電話給我,問道我什麼時候是父親節,讓我給父親發條信息。我聽了笑笑,沒有說話。

  父親節那天,我打了電話。他卻和我說不到一起,父子之間也沒有什麼要聊的,一分鐘左右掛了電話。

  我讀初中的時候,父親不知從哪裡知道我早戀的消息,將我狠狠的揍了一頓,其實那是別人造謠;高中的時候,父親千萬叮囑:“高中的女孩子都不知道打扮,不要被一點點的花草迷了眼睛,到了大學有幾萬個姑娘任你挑。”等我大學的時候,父親再次叮囑:“你現在什麼都不是,不要耽誤別人家的姑娘,還是好好讀書為妙。”

  一晃,已經到了大四,父親開始着急。和母親商量買房,四處打探別人家姑娘的事情,總要找到一個和我的學歷性格匹配的。往往被我一句話推掉,他就開始呢噥:“我像你這麼大的時候,都把你生下來了,你連個女朋友都沒有,真不嫌丟人。”

  我實在找不出一個合適的借口來反駁他,有一天我出去打球,回家的時候發現父親偷看我的手機,然後垂頭喪氣看着我。

  如今父親臨近半百,卻還在外面來回奔波。他少年時候家境極好,後來家道中落

  江蘇淮安楚州區楚州中學高三:黃流鎮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父親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