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藏父親的箴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藏父親的箴言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北方的城市,每逢春天,必會黃沙漫天飛舞,我早已習慣了。我至今還清楚的記得,那天的中午放學后,爸爸像往常一樣來接我,卻意外的看見了一個穿着破舊,面前有一隻鐵盒子,而且不停向路人跪下磕頭的老奶奶。看着在黃沙中,即使白髮斑白還跪着的老奶奶,我心頭閃現過一絲憐憫之情,想要上前給她一些錢,但看見了其他人的無動於衷后,我也放棄了這個念頭。“別人都沒給錢,我為什麼偏要當第一個呢?”這個念頭驅使我加快了離開的腳步。可是沒走兩步,就發現爸爸沒有在我旁邊,一扭頭,卻發現爸爸在身上找着什麼。“爸爸,你在找什麼?”我急忙轉身跑到爸爸身邊,輕輕的拽了拽爸爸的衣袖,不動聲色的問道。“我想找點錢給那邊的那位老人家,你身上有多少錢,都先拿過來吧。”爸爸用着不可抗拒的語氣說。“啊?你怎麼知道那個老奶奶是不是騙人的?再說其他人都沒給錢,我們何必當第一個啊。”儘管我深深了解爸爸的倔脾氣,但我還是嘗試着勸說爸爸。“就算是騙人,那也一定有不得已的苦衷,況且,如果我當了第一個幫助老人的人,那麼其他人也會跟着去幫助老人的”,爸爸頓了頓,又接著說:“還有,記住人生而平等,沒有人該被施捨,如果你給他錢,也只是幫助而已。”“人生而平等,沒有人該被施捨。”我喃喃的重複着爸爸的話,專屬於爸爸對我的箴言。那一刻,那句話被我深刻於心底,“以人人平等的心態面對每個人”成為我的目標,更是我對自己的標準。每當我想起那個老奶奶,就會想起在那黃沙漫天的天氣里,父親對我說的那句箴言……

  初二:唐宇飛

您正在瀏覽: 珍藏父親的箴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藏父親的箴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