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火熱的軍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熱的軍營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營區的清晨顯得格外的安靜,幾隻飛來飛去的小鳥和營區的炊煙,一切都顯得那麼的安詳,就在這個時候,一聲急促的哨聲,打破了這片寧靜,一個連隊正在集合,動作十分的迅速,每個人帶着自己的裝備,臉上的表情十分的嚴肅,來到了場地,開始了他們今天的第一件事,出操,這就是我們生活的軍營。

  軍營生活或許對很多人來說是單調乏味的代名詞,他們覺得軍營精神生活寂寞難耐,生活乏味,“外面的世界真精彩”,因而常常光顧社會上的一些文化娛樂場所,進歌舞廳、玩電子遊戲機、上網等。

  其實,火熱的軍營生活,同樣異彩紛呈,妙趣無窮。着名藝術家羅丹說過:“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對一個懂得生活意義、珍重人生價值的革命軍人來說,應該善於發現軍旅生活之美,從中獲得精神上的愉悅。比如,從訓練值勤到起居作息一日生活中,可以領略到軍營“直線加方塊”的韻律;從就地取材創造的軍營優美的環境中,可以欣賞到正規統一,生機勃勃的意境;從節假日和業餘時間開展工作的賽歌、拔河、撲克、軍事遊戲等娛樂活動中,可以體味到粗獷、豪邁的生活情趣,等等。

  對軍營日常生活中所充滿美的事物,關鍵是要用高潔的情操和用“美”的眼睛去發現和認識。同是月夜,同是遠離親人,古人發出“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的感慨;而革命軍人舉頭望明月,想到的是為了保衛祖國,與親人青山同雲雨,明月共兩鄉,由衷地抒發出“萬家團圓是你的心愿,也是我的心愿。”同是面對夕陽,古人發出了“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感嘆,而守衛在陣地的軍人們卻另有一番雅興:“讚美你啊,美麗的大山!你雖沒有大城市的美景,但卻包含着大山特有的坦誠。”可見,只要我們把自己融入到火熱的軍營生活中去,就能處處感受到軍營精神生活的美好意蘊。

  軍營生活意味着擁有世界最精彩的時刻,必將譜寫新的人生篇章。軍營生活像天上的彩雲一樣美崙美奐,是生命最美好的時刻。在軍營的有限時間裡,要想探求人生的真諦,就要讓年輕的生命在軍營生活的土壤中長的挺拔茁壯,鬱鬱蔥蔥!就要讓年輕的活力化作五彩的音符,彈奏青春最優美的旋律。

  我們愛這個火熱的軍營,火熱的軍營也愛我們!

  山東日照五蓮縣軍事經濟學院高三:馮展偉

您正在瀏覽: 火熱的軍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熱的軍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