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紫紅的水果火熱的心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紫紅的水果火熱的心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烈日當空,驕陽似火,由於我去朋友家玩幾天,而他的老爸在下壩工作。於是在第二天,我跟着他們一家,再次來到了下壩。

  下壩是個小鄉鎮,綠水青山,在這裡保留着最淳樸的農家氣息。當踏足這片土地時,我不禁回想起上一次來這裡的情景。那時依舊是一個夏天,即使在晚上,熱浪依舊如猛虎般迎面撲來。在空曠的停車場上,幾架燒烤架整齊地擺放在那兒,那跳動的火焰彷彿是一個個頑皮的精靈,燒烤上的油滴在火中發出滋滋的聲音......

  而這一次,會有什麼活動呢?我的內心充滿了期待。

  早上的時間如流水般消失在歷史的長河中。做了一會兒作業,就見朋友的老媽興沖沖地跑過來說:“剛才有個人邀請我們去摘李子,你們收拾一下,我們即刻出發!”

  我聽得雲里霧裡,摘李子?那有什麼好玩的?不過我並沒有多問,簡單把作業整理了一下,就坐着車往着一片山林開去。樹木並不整齊,零零散散,好像一個個漫無頭緒的青年獃滯地立在那兒不知所措。那經過陽光的“洗禮”下交錯的樹影,竟讓我的眼神有些迷離起來。

  稍微眯了眯眼,目的地就到了。我一掃之前的不爽,和朋友如同歡快的猴子來回蹦躂。走了一段彎彎曲曲山路,一片李子林映入我的眼帘。這些李子樹不是很高,大概比我高個三十厘米。只要一伸手就可以摘到相當一部分的李子。這些李子大概五分之二是青的,五分之一是半青半紅的,而那剩餘的五分之一是已經熟透了的。它們靈巧地躲在那些沒完全熟透的前面,為自己增添了一把保護傘。即使如此,那紫紅的顏色經過陽光的映照,好像散發出一種神奇的光芒,再配合那李子獨有的果香,讓我的心情大好。

  我隨便拿了一個袋子,就飛快地衝進林子里。我的目光飛快地搜尋着,如同一隻兇猛的獵豹在搜尋自己的獵物。突然,我目光一亮,三兩步衝到一棵李子樹前,躲過那橫生出來的枝條,輕鬆握住一顆寶石般的李子,用力一扯,把它扯下來的同時,整棵樹為之抖動了一下,發出一陣“窸窸窣窣”的聲音,以此來表示其不滿。我可不會管這棵樹的心情是好是壞,反正我的心情是挺好的。摘到第一顆,那些李子就如決口之堤一發不可收拾,爭先恐後落進了我的袋子。

  一顆,兩顆......

  伴隨着這些李子落下的,還有我的汗水。可不是嘛,從我頭上流下來的汗水把我的整件衣服都給打濕了,我任由這些汗水從我的臉上緩緩流下,直到滴在地上。此時的我和落湯雞沒什麼區別。

  聽朋友的老媽說,我的運氣算是挺好的。為什麼呢?兩次來下壩都能碰上活動,這不是運氣好是什麼?

  哪怕此時的我整個人已經累得氣喘吁吁,我依舊沒停下自己的腳步。我整個人彷彿一台機器,一台不知疲倦的機器,在日夜不停地工作着。但我又和機器有着最本質的區別,那就是我有自己的意識。工作之餘,我還會和其他人聊聊天。

  忽然,一張連接兩棵樹的網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只見一隻早已死透的鳥張開着翅膀,緊緊附在上面,彷彿在訴說著它的不甘。周圍散落的幾片羽毛,證明在掛掉之前它有掙扎過。我正疑惑着為什麼這隻鳥會掛在這裡,邀請我們的人彷彿看出了我的疑惑,他不輕不重地解釋道:“由於有些李子都熟透了,經常會被蟲子蛀食或被鳥啄食,所以弄了這麼一個網。當鳥飛下來的時候,由於衝擊力太大,它的頭和翅膀什麼的就會傳到另一邊。但它的身子太大,所以穿不過去,於是就這麼被困在那裡,最終餓死。”

  我點了點頭,心裡對這些鳥沒有任何同情。你憑自己的努力吃到這些果子,那好,沒人會怪你,但你自己實力不夠導致自己的死亡,那也是你活該。世界就是這樣,優勝劣汰,適者生存,沒有人會因為你的失敗同情你,要怪就怪你自己實力不足導致這一切吧。

  這只是一個小插曲。也不知道過了多久,那幾個袋子都裝滿了。我和朋友一合計,就打算先抬一袋過去裝果子的摩托車旁。也不知道怎麼回事,朋友只是一拉,他拿的那一頭的袋子就斷了。我滿臉無語地看着他,他也有點不好意思,摸了摸頭。沒辦法,我們只好一人一邊托住底部,然後和螃蟹一樣往摩托車走去。突然,朋友一個沒拿穩,嘩啦一聲,袋子直接掉到地上,好幾個李子滾落到小溝里,眼看着是不能吃了,我的心裡很不是滋味。

  真是可惜啊可惜,給我吃多好!

  我也沒有去責備朋友,只是和他一起把李子都撿起來。幸好,中途再也沒出什麼意外,我們把李子安全送到目標地點。等其他幾個人把其他李子都搬過來后,這次勞動也就宣布着結束了。

  ......

  那泥上的腳印是我來過的足跡,那滴落的汗水是我勞動的證明。回歸大自然,回歸本質,保持初心。那一天,我的心的顏色和那些李子一樣,散發著紫紅的光芒並且火熱起來,但並不是被太陽曬的。至於為什麼會這樣,也許只有我一個人知道了。

您正在瀏覽: 紫紅的水果火熱的心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紫紅的水果火熱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