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雨過天會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過天會晴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夜黑如漆,無盡的黑暗讓我們心生恐懼,然而終結它的仍是東方地平線上,不急不緩的一絲光亮;狂風驟雨,風折芭蕉,終結它的仍是天空中一道亮亮的彩虹。黑夜終有盡頭,雨過天會晴,人生何嘗不是如此呢?

  經歷過風雨洗禮的天空,會更加空明,更加蔚藍;經歷過苦難挫折的人生,將會更加閃亮奪目。“西部歌王”王洛賓,一生充滿傳奇色彩,苦難充盈了他的生命,而他安然接受生命的“痛吻”。流浪於西部,漂泊於漫天黃沙中,像一株風雨中的橄欖樹,帶着“雨過天會晴”的信念,執着地守望自己的夢想。終於,迎接他歸來的,不僅僅是雨過後的晴空,還有那暖暖的太陽,還有那駘蕩春風。雨過天會晴,是一種執着的信念,是一種樂觀的嚮往。就像王洛賓,困境中始終保持着積極樂觀的信念,真誠的期待明天會更好,而命運回饋他的,也正是光明燦爛的未來。

  所有的風雨都會停的,所有的困難都是暫時的,黑暗不會永遠圍繞,終究會有過去的那一天。但無數人,是被心中的風雨嚇倒,放棄了迎接光明的權利。項羽兵敗,空自嘆息“時不利兮騅不逝”,孰知“勝敗兵家事不期,包羞忍恥是男兒。”沒有持續永遠的厄運,也沒有永遠的失敗。然而,這個“力拔山兮氣蓋世”的英雄卻忘記了雨過天會晴,風雨之後見彩虹,自刎於烏江邊,留給我們的不僅僅是深深的嘆息,還有沉重的思考。

  有位哲人說過:你的心態決定你走多遠。抱定“雨過天會晴”的信念,猶如黑暗中,抬眼望見的一顆星,雖然不亮,卻足以給我們走下去的勇氣。食指曾寫下《相信未來》,帶給我們的是生命的頑強與韌性。在那樣一個暗無天日的年代里,詩人被折磨致瘋,仍抱着雨過天會晴的信念,用手指那湧向天邊的排浪。無論,夜黑如墨,還是雷電交加,總有消散的那一天,一切都已是瞬息,一切都會過去。

  雨過天會晴,晴天之下,鳥兒依然歌唱,花兒依然舞蹈,走過冬天,跨入的是奼紫嫣紅的春天。當你在困難的風雨嚴冬里苦苦掙扎,千萬不要放棄。終於,你會發現遠處會有鵝黃色的草兒掛着淚珠,向你招手,會有天空的彩虹,沖你微笑,那是晴天,更是春天。

 

  濟南長清第一中學高三:碧落海之鷗

您正在瀏覽: 雨過天會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過天會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