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下雨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雨天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下雨天。喜歡它的柔情,喜歡它的活力。 

  雨天中飄落的小雨,我喜歡。它靜悄悄地來,又靜悄悄地走,它要滋潤別人,是又不想打擾人家,於是它“潤物細無聲”。它只是默默地奉獻,從來沒有索取的觀念。它那銀白的身體會漸漸消失,可它對萬物的柔情卻不會變,在它的柔情呵護下,草兒變得更加堅勁,花兒變得更加嬌美,樹兒變得更加蒼勁…… 

  我喜歡雨天,我喜歡站在郊外,讓這牛毛般的雨給我沐浴。一個人,站在郊外,遠離喧浮城市,靜靜地享受着“杏花雨”的柔美,深呼一口氣。雨兒們輕輕歇憩在我的臉上,深情地撫摸着我的臉;它們躲在我秀髮上,撥弄着我的頭髮;它們跑到我的耳邊,調皮地與我說著悄悄話……深深陶醉其中的我感受到雨兒平穩的脈搏,嗅到它清新的芬芳……如此的詩意綿綿,畫綿不能勝收的情景,似乎使我和萬物化為了一體,我隨着地球轉動,彷彿海鷗在蔚藍的天空中自由地翱翔——好美,好美…… 

  我喜歡那搖曳着小雨的天,它的柔情像一杯早春的綠茶,其色淡淡的,其香淡淡的,其味卻是綿綿的。 

  活力的雨天與柔情的雨天平分了我的心。所以我對活力的雨天——瀉着大雨的天,也是深深喜愛着的。 

  大雨里充滿着活力,這話不假。不信的話,你看那草兒在大雨的衝擊下,毫不畏懼,毫不退縮,它們在大雨中學會了堅強,學會了樂觀對待。要不,它們怎會知道要挺直腰桿!正是這裡,在這雨天里,它們才得以展現出自己頑強的生命力。要不,你瞧那松柏或是白楊,有誰不是充滿了活力? 

  不光是植物就連人也一樣。在雨天中也充滿了活力。你看“金黃的大斗笠”的姐弟倆不也在傾盆大雨瀉個不停中表現出了他們的活力?他們的笑聲衝出了雨簾,弟弟的腳丫還在得意在動呢,多麼有活力啊! 

  這樣的天——大雨瀉個不停,萬物的活力展現得淋漓盡致,我喜歡。 

  我喜歡雨天,喜歡它的柔情似水,喜歡它的活力無限……

您正在瀏覽: 下雨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雨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