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世界博覽會社會現象見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博覽會社會現象見解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世界博覽會社會現象見解 標籤:博覽會作文 現象作文 有趣的現象作文 展覽會作文

  上海世界博覽會召開已經有一段時日了,各類好的壞的,正面的負面的社會現象都不可避免地通過媒體展示在了每個人的面前。面對這些現象,輿論紛紛,有人包藏禍心地大肆批評,直接把矛頭指向政府,指向世界博覽會本身,也有人對政府充滿信心,相信政府,兩種截然不同的態度,我揣測着,他們在世界博覽會期間又有着不同的心情,甚至是截然不同的人生觀和人生價值!

  5月7日上海世博會中國館接受上海煙草集團2億捐款。消息報道后引起國內外控煙組織、專家、媒體的廣泛關注。一致認為世博會接受煙草企業捐款有違WHO《煙草控制框架公約》第十三條關於“禁止對國際事件、活動和/或其參加者的煙草贊助”的原則。中國控煙協會及20名專家呼籲上海世博會退還上海煙草集團的2億捐款,舉辦一個“無煙世博”、“綠色世博”,上海世博局接受了建議,果斷退還捐款表明了上海市政府重承諾、重視“無煙世博”的決心,這種舉措值得讚賞。

  不僅僅值得讚賞,同時也讓我對政府增加了信心,至少我們知道無煙世博的確名副其實。不該要的東西就不能接受,如果政府都不能堅守公約,沒有原則,其結果是百姓不信任政府,且成為百姓的無視政府規定,世博規定的借口。那麼到時候就會有更多的人大肆地“嗚呼唉哉”了。我知道政府是理智的,所以我期盼人民也可以理智,不要一味的貶低世博。當然,一系列鄙夷的目光是可以理解的。

  把一些展館外牆當攀岩項目爬上爬下,將夜景地射燈當板凳坐,看演出時腳搭在前排椅背上,世博園古巴館的簽名牆上滿是遊客留下的塗鴉……看到這些,每個公民借惡之棄之,恥之鄙之,但是那些對世博會本身大肆批評的,也確實不知所為啊。

  其實,這樣不文明社會現象是不可避免的,但是這樣的暴露也不一定是壞事,“前事之不忘,後事之師”,不暴露又怎麼改進呢?所以,那些應該嗤之以鼻的本不該是那些不文明的現象,那些不遵守規矩的遊客和公民。所以我們要批評,大大的批評,這樣社會才會進步,才可以舉辦大家期待的世界博覽會!

  或者說,我根本不關心那些不文明的社會現象,在我看來,最重要的不是問題會不會出現,而是出現了之後以何等態度去面對,是責怪當時不該做,還是計劃今後如何做。所以我認為那些只知道批評政府的人以後如何,我覺得又能如何?如果做事沒有與人統一戰線有怎麼會有走想成功的最大動力,總是讓力有夾角有分歧在很多程度上不是好事!

  其實我更想說的,高考的確不是最完美的制度,但是如果學生只知道抱怨高考本身,而不是把心放在學習,把氣發在題目上,那怎麼行,哈哈……好好學習吧!

  上海市光明中學高三:方榮逵

您正在瀏覽: 世界博覽會社會現象見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博覽會社會現象見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