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世界園藝博覽會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園藝博覽會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你知道嗎?

  世博會的組織者: 1939年,負責協調管理世界博覽會事務的國際組織--國際展覽局(International Bureau of Exposition.簡寫為:BIE)正式成立,總部設在法國巴黎。現任主席為丹麥人奧爾.菲利普森(Ole Philipson)先生,今年66歲,於1993年12月當選主席職務。國際展覽局的常設辦事機構為秘書處,秘書長為主持日常工作的主要領導,現任秘書長為西班牙人文森特.洛瑟泰爾(V·G·Loscertales)先生,今年50歲,於1993年12月起擔任此職。

  國際展覽局的職責:是負責《國際展覽公約》的運用管理;制訂國際博覽會的舉辦計劃並加以認可;對博覽會的運作進行指導和監督等。

  國際展覽局成員國:現有正式成員國47個,其中:亞洲有中國、日本、韓國、泰國、菲律賓和黎巴嫩等6個國家;歐洲有德國、英國、法國、奧地利、比利時、白俄羅斯、保加利亞、丹麥、西班牙、芬蘭、希臘、匈牙利、意大利、摩納哥、挪威、荷蘭、波蘭、葡萄牙、羅馬尼亞、俄羅斯、瑞典、瑞士、捷克、斯洛伐克和烏克蘭等25 個國家;非洲有摩洛哥、尼日利亞、突尼斯和南非等4個國家;美洲有美國、阿根廷、加拿大、哥斯達黎加、古巴、海地、墨西哥、尼加拉瓜、秘魯、烏拉圭和委內瑞拉等11個國 家;大洋洲有澳大利亞1個國家。

  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簡寫為:AIPH):是隨着國際化經濟、社會、文化方面的互相協作關係日趨緊密,為了保持園藝事業的繁榮和發展,由專業人員構成的各加盟國組織成立的國際協會。

  AIPH組織設立的目的:是通過各種會議的召開、廣告宣傳活動和舉辦國際性的徵文比賽以及各種展示會,同所在國家以及國際性的各種團體或有關當局接觸,獎勵在專業技術的研究開發和傳播方面取得卓越成就的專業人員或組織,促進觀賞植物、蔬菜、 水果、各種生物種子以及整個國際園藝事業的發展,代表具有國際水準的專業園藝生產者的共同利益等。

  世博會的起源:博覽會的雛形起源於中世紀歐洲商人的定期集會--集市。當時,集市的主要功能是初級商品的現場交易,人們注重的是為了滿足生產活動和生活需要所進行的物資交換或單一商品買賣。進入十九世紀,集市規模逐漸擴大,大約在十九世紀二十年代,人們就把規模較大的定期集市稱作博覽會。 

  英帝國於1851年在倫敦海德公園內,動用了整個英國工業界的技術和力量,耗用4500噸鋼材和30萬塊玻璃,建成了一座長1700英尺、高100英尺的“水晶宮”。邀請參展的10個國家,集中了1400餘件各類藝術珍品和時尚產品向世人展示,旅遊觀光人士約630萬人次。英國人自豪地把這次盛況空前的“集市”取名為 “偉大的博覽會”。自此,人類社會的交流形式完成了從低級階段初級產品的簡單交易到工業時代的技術交流和文明成果展示的重大轉變。

  1853年在美國紐約舉辦了第二屆世界博覽會,參展國家增至23個,展示內容也有較大突破。到1900年4月在法國巴黎舉辦的冠名為“世紀總結”的萬國博覽會,十九世紀內全世界共舉辦過8屆博覽會。

  正象“一切始於世博會”的名語所言,現代社會的組織結構和系統中的很多因素都是從博覽會孕育誕生的。如:將許多商品彙集一處買賣的百貨店,組織觀光遊覽的現代旅遊活動,提供休閑娛樂的各類公園、遊樂園、渡假村、俱樂部等,無不經由世界博覽會獲得啟示、萌生創意。時至今日,世界博覽會不再只是技術和商品的展示會,她以廣闊的胸襟,熔人類創造的一切文明成果於一爐,伴以精彩紛呈的文藝表演,富有魅力的壯觀景色,設置成日常生活中無法體驗的、充滿喜慶節日氣氛的空間,成為各種技術交流、學術研討、旅遊觀光、娛樂和消遣的理想場所。

  世博會的宗旨:世界博覽會是一項由主辦國政府組織或政府委託有關部門承辦的有較大影響和悠久歷史的國際性活動,是非貿易性的全球性展覽會。它不同於一般的國際貿易博覽會,其宗旨是促進世界各國經濟、文化、科學技術的交流與發展,使每個參展國家能夠利用這個機會宣傳自己,向全世界展示各自在各個領域所取得的建設成就。因此,世界博覽會被譽為世界經濟和科學技術界的“奧林匹克”盛會。 

世博會的類別:世界博覽會分為綜合性和專業性兩大類。綜合性世界博覽會分為一般博覽會和特殊博覽會兩種;專業性博覽會分為A1、A2、B1、B2四個級別,

  A1級為國際園藝博覽會,這類展覽會舉辦每年不超過1個。時間最短3個月,最長6個月。在展覽開幕日期前6年-12年提出申請,至少有10個不同國家的參展者參加。為最高級別。

  A2級為國際園藝展覽會。展期不超過20天、至少有6個國家參展。

  B1級為國內園藝博覽會,展期最多可達6個月。

  B2級為國內專業展示會。

您正在瀏覽: 世界園藝博覽會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園藝博覽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