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話龍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龍舟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生活在湖區的人都應該知道,夏天最熱鬧的景象莫過於五月初五——端午節前後的賽龍舟了。 

  小學時代的校長是龍舟迷,只要聽到有消息說當天有龍舟會,學校就會提前放學,他得提前佔了龍舟上吹哨、打旗子的位子。我們也因此跟着那位校長可享樂不少的“龍舟福”。小孩子就盼着這熱鬧,不用上學還有的好玩,多好啊! 

  也有大人提前商量結伴而行的,幾戶人家合租一條機動船。大清早,拖兒帶女,浩浩蕩蕩地出發了。船開動了,一清點人數,男孩子都沒在。只聽見外面傳來一陣陣龍舟助威聲,往棚外一看,幾個男孩子划著一條小小的木船,走在河邊,那種小船隨時都有被經過的任何船隻的浪打翻的危險。但在他們看來這不重要,這樣過過賽龍舟的癮,船翻了,把船翻正繼續前行。平時平靜的河面這時非常熱鬧,河水奏出一曲曲交響樂。 

  太陽已經升得老高了,大人們牽着小孩子的手走出船篷,這時龍舟賽還沒開始。小孩子奔上岸,買汽水、冰棍兒……一陣鑼鼓聲、哨聲后,比賽即將開始,孩子們拽着零食慌忙跑向船,生怕錯過了比賽。機動船盡量往比賽的浮標線靠近,這樣看得更清楚。一聲槍令,煙還在空中消散,十來條龍舟已經衝出起劃線老遠了。河面、河堤上傳來加油聲,恨不得自己也能使上勁。頓時,鑼鼓聲、哨子聲、加油聲沸騰起來。比賽的龍舟是,小孩子就叫嚷起來“媽,爸爸在哪兒,在哪兒?”“啊,看到了,看到了,你看那是我爸爸!”臉上滿是自豪。爸爸在龍舟上劃得小孩子互相炫耀,爸爸沒在劃得小孩子悶不做聲,皺着眉頭質問媽媽為什麼爸爸不划龍舟。最先沖向重點的龍舟,還會有一個表演秀,在河裡劃過來劃過去,一方面告訴別人我是冠軍,一方面在答謝那些加油聲,有興奮者甚至乾脆脫掉隊服,跳進水裡慶祝、有些在船上跳舞…… 

  贏的龍舟返回時,沿途的每戶都會放鞭炮,大家都歡呼,小孩子一路跟着龍舟在岸上跑着。還記得當年我扎着兩根羊角辮在岸上興奮得跑來跑去,滿臉通紅,媽媽心疼我,給我把長發剪了。從此以後我一直蓄着短髮,知道現在。我留了十幾年的短髮,直到前不久媽媽才告訴我有這樣一個典故。我留短髮值了!

您正在瀏覽: 話龍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龍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