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亞歐博覽會見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亞歐博覽會見聞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亞歐博覽會開幕了,這是新疆第一次開辦這樣的盛會,聽說有很多國家和地區來參展,我可一定要去開開眼界。

  9月3日我和媽媽起個大早,由於不熟悉路線,倒了幾次公交車才來到七道灣,這裡有很多身着黃色T恤的志願者,在他們的指引下,我們又乘坐了直達會場的車。一路上都會看到很多志願者,令我羨慕不已,其實之前媽媽也打電話給我申請過志願者,我特別想做一名志願者體驗這樣的盛會,服務其中,遺憾的是志願者的年齡必須18歲以上,不過沒關係,再過幾年我一定會成為一名光榮的志願者的。

  來到會場,人山人海,壯觀的不同尋常。很多條排隊的長龍在等待安檢,我們也趕緊加入其中,經過了從頭到腳的嚴格檢查,進入到了會場。會場大樓氣派非凡,大圓盤一樣的樓頂,又寬又長的銀色柱子氣勢壯觀。銀色的大樓,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下,就像是鑲嵌在藍錦緞上的一顆明珠。

  進入到會場裡面,映入眼帘的是巨幅“紅天山”,還有飛起落下的噴泉,很多人圍在欄杆周圍,我也擠了過去,原來噴泉在一樓,我們是直接上的二樓。噴泉吸引着我們來到一樓,咦,噴泉不見了,眼前卻是陳列各異,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的眾多展台。

  有吉爾吉斯生產的白蘭地酒,包裝精美很是誘人,還有斯里蘭卡的紅茶,我品嘗了一杯,口感很好,味道純正,於是媽媽買了兩盒,回家可以給親朋好友嘗嘗。

  不知不覺來到米東展台,這裡有一個大的電子觸摸屏幕,畫面是小魚在水中游,用手一點就會出現水波紋,還發出叮叮咚咚的水聲,就好像是真的把手放進了水裡,太有意思了,再用手點小魚,小魚會嚇的遊走。原來我們新疆也有這樣高科技的產品,我為我是新疆人而自豪!

  我正在屏幕上點的不亦樂乎,聽到媽媽喊我,過來一看,哇塞,葫蘆的世界!大小不一,不同圖案的各種葫蘆呈現在眼前,真是太美了!這是怎樣的能工巧匠雕刻的如此美麗?低頭看時,一位阿姨正在一個雕刻好圖案的葫蘆上作畫,媽媽和阿姨攀談起來,最後,阿姨說我這個年齡最適合學習這種雕刻,媽媽留了阿姨的電話,以後有機會,我一定會去學習的。

  我們又參觀了很多的場館,走的非常累了,一路打聽到了餐廳,餐廳的人更多,吃完飯休息了一會,我們繼續參觀。看到了農六師五家渠的展台,還有喀那斯的展台等等很多。展台太多了,看來我們是參觀不完的,媽媽帶我來到室外展台,各種各樣的超大型機械,讓我眼花繚亂,我感興趣的是歌舞表演,最喜歡是小噴泉。

  我一邊玩着水一邊想,亞歐博覽會可真好,在會展上可以看到各國的特色產品,還可以買到各國的優質產品,有了亞歐博覽會這個平台,方便了各國的經濟交流,促進各國友好往來,更方便了百姓購買其他國家的產品。我今天最大的收穫就是大開眼界!希望每年都開亞歐博覽會,讓我們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新疆烏魯木齊第四十九中學五年級:王雅儀

您正在瀏覽: 亞歐博覽會見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亞歐博覽會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