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考試卷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考試卷人生!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努力、奮鬥、堅持了十二年,為的是什麼呢?為的就是那一份高考卷子,因為這份卷子主載了人的一生、人的前途、人的一切的一切……但是這份卷子究竟靠的是什麼呢?僅僅是書中的知識嗎?非也,這份卷子其實也是在靠你對於人生的感悟,也就是一份中考人生試卷……

  當你走進考場,其實就已經是在考試了,因為這就是高考人生試卷的第一題“人的勇氣”(這一題佔總分的百分之五十)。走進考場,有的人會因為緊張而發抖,有的人卻很冷靜的再回顧一下所學的知識,好面臨待會兒的挑戰!這樣,就已經決定了誰答對了這一道題。面臨挑戰,勇者無懼,有能力的人自然就能夠冷靜,能夠從容,那麼你就已經贏了一半!但如果你一開始就心驚膽戰,那麼沒戰你就先輸三分,連最基本的準備都無法做到,你有何資格過這關呢?

  第二題“人的誠信”(本題佔總分分的百分之八十)。考試期間,有的人因為害怕,加上緊張,便失去了答題能力,毫無頭緒。這個時候,便打起了小聰明,打算舞弊來應付考試,這個時候你已經把這題的分數完完全全的丟棄了。因為這個時候,忍者無敵,只有冷靜思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作戰,這才是人生試卷的真實含義。想要靠舞弊,即使你成功了,你的人生早已失去了意義,更何況,考場的正義之風是不會允許你這麼做的。那麼這一題,捫心自問你能得多少分呢?

  第三題“人的品質”(這一題佔總分的百分之二十)。當考試結束后,不管輸贏,你的表現如何。有的人開始怨天怨地怨父母,抱怨上天為什麼這麼不公平,為什麼要讓他失敗,為什麼!而有的人便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後悔沒有好好溫書,並立志要從新發奮一年,在下一次的考試中重奪輝煌!面對失敗,只會抱怨的人,就完完全全失敗了,因為你已隨着這次失敗而喪志,又有什麼機會可言呢?但能夠醒悟,並能樹立信心重新努力的人,即使你這次失敗了,但品質這一關你卻得了滿分。相信憑着這一點,你一定能夠在下一次重鑄輝煌!

  高考的人生試卷共150分,如果你能得高分,那麼你的高考試卷也定能取得勝利,反之,就要更加努力了。

  高考人生試卷,你能取得多少分呢?這都掌握在你的手中……

  廈門松柏中學高中 黃偉建

您正在瀏覽: 高考試卷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考試卷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