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考試卷上的一道錯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卷上的一道錯題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考試卷上的一道錯題 標籤:錯題作文 我知道錯了作文 考試卷作文 試卷作文

  古今中外,有很多實事求是的人。如:孔子、華羅庚等等。我也遇到過這樣的人。他就是我的數學老師。

  陸老師平時批作業特別認真,不會批錯一道題,可這次數學期中考試卷上卻有一道題批錯了。起先我還以為是我自己算錯了。可是我驗算了三四遍,那道題真是對的。於是,我又去同學那問了問,同學們都說我為了拿獎,把這道錯的題目,改成對的了。陸老師走進教室對我們說:“這次考試要90分才有一個三等獎”。可我卻拿了一個88分,就離這個三等獎差2分。我左右為難,如果我去老師那改分,老師會懷疑我改答案;要是我不去老師那改分,那就沒獎了。我最後還是下定新決心去老師那改分。我走到老師旁邊小聲地說:“陸老師,我這有一道題批錯了。”陸老師不是懷疑我而是看了我的題目說:“哦!不好意思,我批錯了。那你有一個三等獎了,你今年有進步啊!”我高興地問:“陸老師,您為什麼不懷疑我改過答案呢?”陸老師笑咪咪地對我說:“那是因為你是一誠實的孩子,再說考卷上又沒用用橡皮擦過的痕迹,所以我就沒懷疑你,還把你分改回來。”然後我回到了自己的位子上想:啊!陸老師真是一個實事求是的人,他沒有因為自己批錯了,而不給我改分。就在這時我又看了那道題,沒寫答句。沒說答句理應要把分全扣光的。於是,我左想想右想想到底要不要把分改回來。這時我想起了謝老師的話:“人就應該誠實”。然後,我連忙跑到數學辦公室給老師改分,他說我是一個誠實的孩子,這道題就只給我扣了2分,所以我剛好有一三等獎。這時,我覺得人生如此美好,天特別藍,水特別清。

  通過這件事讓我明白了:我要做一個像陸老師那樣實事求是的人。

  初一:袁啟龍

您正在瀏覽: 考試卷上的一道錯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卷上的一道錯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