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熟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熟悉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忙碌的生活常常讓人忘了時間,忘了自己,今天在出租車上聽到電台廣播的時候,才知道是6月7號,高考的日子。

   不由得感慨一下,時間過得真快,四年猶如彈指一揮,當年為了進入大而忙碌,現在卻即將離開大,本來漸漸陌生的東西,似乎也變得熟悉起來。

   出租車緩緩地開,透過車窗看車外,時間彷彿也緩緩地倒過從前。往事就如路邊的街景一般,衝進我的腦海,又漸漸消失在內心深處。剛剛開張的小飯館,是那麼的熟悉,好像看見了自己當年考試前吃早飯的身影;延伸向城市的街道,街邊高高矮矮的樹木,是那麼的熟悉,好像看見當年自己走在去往考場的道路上,卻無暇欣賞街邊的風景;出租車裡一天到晚開放的空調,是那麼的熟悉,好像看見了當年自己耐着酷暑,一遍一遍不厭其煩地複習的身影。如今的我雖然身在異鄉,在這一天,卻有種故國神遊的感覺,一切一切,都是那麼的熟悉。

   出租車緩緩地開,路過一所作為考點的中,校門口外等候的家長們,是那麼的熟悉。不一樣的夏天,一樣的炎熱,一樣的讓人難熬。沒有樹蔭可以乘涼,家長們就用傘支起一片小小的陰涼,有的甚至連傘也沒有,就簡單地用報紙擋一下眼睛,他們的目光都不約而同地匯聚到了一個地方,那裡有他們的期盼,他們的希望。人們總說“心靜自然涼”,但是這些家長心中有着太多的顧慮,太多的不安,又如何靜得起來。陌生的面孔,熟悉的感覺,透過他們,我想到了我的父母,在當年那個炎熱的夏天,一樣地守候在校門外,一樣地等候我的佳音。儘管當年我已經十分感激父母為我所做的付出,然而卻沒有此刻這般感同身受,刻骨銘心。四年的磨練讓我更加成熟,也讓我更加理解為人父母者的不易,此刻,我對此的理解又加深了一層。

   而此刻正在考場里奮筆疾書的考生們,是否可以體會校門外的期望與深情呢?雖然我沒有親眼看見他們考試的情景,但是這些情景又彷彿實實在在地在我眼前,一切是那麼熟悉,在茫茫的考生中,我好像看到了當年考場上忘我答卷的自己,那個稚嫩卻又自信的自己,或凝神思考,或下筆成文。時光跳轉到現在,我的後輩能否體會這些不得而知,我只知道這些家長們無怨無悔,而且他們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帶着壓力去考試,所以他們把最好的東西送給孩子,把所有壓力於負擔交給自己抗。高考只是一個縮影,事實上,我們的父母所付出的要多幾千倍,幾萬倍,他們所給我們恩惠,我們永遠也無法還清。所以,無論身在何方,我們都要永遠記掛他們,感激他們,把我們最好的,最真的送給這些我們最為熟悉的人。

   強忍住在眼眶裡打轉的淚水,我掏出手機,撥通了那個熟悉的號碼,“喂,爸媽,你們還好嗎?”

您正在瀏覽: 熟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熟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