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熟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熟悉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高三的那一年,重讀史鐵生的《我與地壇》。讀完,我已淚流滿面。

  我仔細地回味着他母親在地壇尋找他的姿態,我知道那就是父母在家中注視遠方的我的神情。

  晚飯後我在我的房間里悠閑地看書。這時候母親總會來一次。門不會鎖,因為我不想從被窩中爬出來。母親怡然的樣子,或有皺眉頭的神情,至今還清清楚楚得記的。她會看我,然後停留一會,很多時候總會埋怨我的房間不幹凈,我很煩她,在她眼裡,我剛剛整理的房間也是亂七八糟的。她埋怨過後就幫我整理。我不知道在我不在的時候,她悄悄進我的房間有幾百次。父親則更煩,他會一言不發地在我身邊抽煙,飽受我的白眼而怡然自得。我總是說,你們走吧,可以走了。但我其實很欣悅他們的到來。這就是我熟悉他們愛的方式。

  暑假的午後,我去我朋友家玩。在他的房間里我們玩着電腦,而他的母親則在一旁織着永遠也織不完的毛線。我們三人常常會在一個房間里談笑一下午。我很驚訝天下的父母都是如此,無條件喜歡陪在自己的兒女身邊。他母親能辨別我們遊戲的每一種聲音。

  也許這就是我們彼此熟悉愛的方式。

  “現在我才想到,當年我總是獨自跑到地壇去,曾經給母親出了一個怎麼的難題。”我又何曾不在頹廢安逸的時候給他們出了一個多大的難題。我又何曾不熟悉他們那哀怨,無奈,心神不寧坐立難安的神情,幼稚時候的我總想着遠離人世,去死而逃避所不希望承受的一切。“那時他們的兒子還太年輕”,不懂得這世界紛繁複雜的那些,而等到他們熟悉了18年的我,漸漸熟悉了他們,早已夠讓他們鬢白兩霜了。

  曾在我暗無天日的好幾回,感覺沒有陽光的時候,才發現那扇房門打開的,是他們照着神的光輝怡然而來的曙光。

  我比史鐵生幸運,我只有18歲。而我已熟悉了他們愛的語言,就在我在這世界上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決心撞開一條屬於我自己的路的時候,感謝他們還在我身邊。“這畢竟太真實了。”

  然而我發現我熟悉了這世界,只因為我熟悉了他們。

  爸爸媽媽,我愛你們。

  楊賢江高三:許斌斌

您正在瀏覽: 熟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熟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