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就因為這身軍裝——站直了,別趴下!——大學軍訓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就因為這身軍裝——站直了,別趴下!——大學軍訓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就因為這身軍裝——站直了,別趴下!——大學軍訓 標籤:我想成為這樣的人作文 孩子,別哭作文 別了,我的母校作文 別了,我愛的母校作文

  跨進大學的大門,首先讓我想到的是很多快樂的場所。如很多活動。很多集會。以及自由無來的生活。但是一場軍訓改變了我最初的想法,穿上了軍裝,讓我有了緊迫感,同時也讓我感覺到,現在的自己還不符合這身軍裝,因為有多的東西,需要我在這身軍裝下改變。

  就因為穿上了這身軍裝,有太多事我們不能去做,也有太多事需要我們去做,穿上了這身軍裝我們的站。坐。行都會有一定的標準。不能任由己意,因為穿上了軍裝。你就進了集體。一個有嚴格規章制度,神聖不可侵犯的集體,你的一舉一動會影響到集體的榮辱,我們不能穿上了軍裝,不要,玷污身上的綠色。

  有的人可能認為嚴就嚴吧。反正就半個月。過去就算了。其實並不是這樣的。從我們穿了軍服。接受軍訓那一天。我已經是主國的預備軍人了。國家時刻都有需要我們的可能。所以軍訓會結束。但我們身上的使命不會因此而被卸下。這才是軍訓的意義,苦對於我們來水,苦是苦了點,累是累了些,但我餓有很想到,我們這知識單純的訓練,我們付出的知識些汗水,而真正穿軍裝的軍人呢?解放戰爭的槍眼誰是堵。九八年的洪水誰去擋,人民最危急的時候軍人,他們付出的可能是寶貴的生命呀!

  所以苦在累我們也要堅持軍訓,讓我們的意志更堅定,體格更強健,這樣我們才有更充足的資本去應付以後生活給我們各種考驗,因為生活中也有很多規則需要我們遵守,而且生活是強者才能主宰的。你有夢想嗎?你想變得更強嗎?那麼從這身軍裝開始做起吧!

  邁着矯健的步伐,排着整齊的方隊,我們學前教育學院的同學昂首挺胸,步入營地。

  嘹亮的口號回蕩在英才之巔,震撼霄雲;教官威嚴的面孔刻畫在心頭之石,莊重而美麗。

  啊!那片營地,你就是一個煉金爐,而我們就是尚待被煉成的金子,太陽似爐炭,而尊敬的教官就是點燃爐碳的守護神,為我們鑄造百鍊不變之軀。

  我們是渡航者,漂泊在海洋中,經受海水拍擊;我們是採集人,採集軍訓中的快樂和郵商;我們是求知狂,迷戀知識寶庫中的點點滴滴。

  展翅飛翔吧!驕陽之下,有你颯爽的英姿,有你堅強的毅力,練就軍人的神氣,練出人性之剛強!

  堅持到底!

  在軍訓這段日子裡,過的是不如家裡舒服,吃的也沒有家裡飯菜那樣合口味,衣服也不會有父母來洗,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生活,再也享受不到了!但是我認為那種生活是屬於童年的,屬於一個長不大的孩子的。我們21世紀的青年,是自立的、自強的,也是經得起考驗的。

  軍訓讓我學會了許多東西,平日里稀里糊塗的混日子。通過這次軍訓我開始懂得生活,也是這次軍訓讓我改掉了不少的壞習慣,洗刷了我的心靈。

  軍訓不但可以考驗我們,磨練我們,還可以鍛煉我們,增強了我們的信心。

  軍訓很苦也很累,但是我感到很充實,也很快樂。軍訓給我生活里增添了不少樂趣,這些快樂是我平日里不曾有的。我要感謝軍訓,如果沒有軍訓,我不會認識這麼多學友,時間不曾很長,但是這次軍訓,凝結了我們的友誼,很深、很濃。

  軍訓既樂意讓我們感受生活的來之不易。也可以親身體驗軍人生活的那種儉樸,那種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他們心裡只有我們能否吃的飽,能否休息好,能否把我們教好,但是他們就忘記了疲勞,忘記了休息,那種置之以為的精神,還有誰能做得到?記得我們曾經學過一篇文章《誰是最可愛的人》直到現在我才體會到就是他們——這些軍人們!

  人生漫漫的旅程、困難、挫折是無處不在的,只要堅強一點,笑對人生,沒有什麼困難打倒我們,軍訓生活也是如此,品味軍訓就是品位人生。軍訓讓我們鄙棄從前的缺點,同時也是讓我們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我們不會忘記老一輩吃過的苦,受過的罪,求換取今天我們的幸福。我們不在隨意破費、挑剔、吃的、穿的、過着長不大孩子般生活。我長大了,懂得照顧自己了,更懂得怎樣去生活?

  軍訓快結束了,我懷着依依不捨的心情珍惜現在的每一分鐘,我相信,這次軍訓是我人生中最難忘的時光。洗刷了過去孩子般的任性和不懂事,築造了我今天的成就和明日理想的實現。

  安徽省池州市石台縣第二中學高三機電班 周煬高三:周煬

您正在瀏覽: 就因為這身軍裝——站直了,別趴下!——大學軍訓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就因為這身軍裝——站直了,別趴下!——大學軍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