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中秋感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感想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還有半個小時,中秋節即將過已,今年是獨有的,霏霏的秋雨,陰霾的天空中看不到一點月光,獨在異鄉,何處登高,只有正恁凝愁。 

時間如水流逝,歲月走過總無痕,不知不覺間,那份溢滿心間的真情,那縷縈繞心頭的月餅香,還有那棵香飄四野的桂花樹,在我眼前模糊又清晰,讓我想起很多。 

今天,只有那輪明月承載着我的一份思念,“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我想起了家鄉的中秋之夜。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杜甫道 了眾多遊子的心。今晚,家鄉的月亮一定格外皎潔吧,我彷彿沐浴到了那一絲清輝。八月十五的月亮不知是羞澀還是載了太多的情誼,走得很慢,總比平時晚出來一些。天快黑了,曾祖父就叫點上柚香,於是那一個圓圓的柚子上被我們插滿了香,儼然一個小火星球。此時奶奶正準備着中秋的點心,月餅當然是打頭陣了,還有家鄉的稜角,蓮藕,黏餅,一樣樣經過奶奶的巧手做出來,真叫人垂涎欲滴。我剖開,兩瓣兩瓣掰成圓形,就像那圓圓的月亮。一起都準備好了,我忙着搬桌子,搬凳子,擺放在家門前庭院端上點心。 

這樣可還沒有準備好,還有一個環節是不可少的,那就是祭祀。曾祖父早拿了祭祀的物品出來,月亮升起來以後,找個乾淨的地方,擺好祭祀品,曾祖父就把我拉上前,叫我們學着他的樣子雙掌合攏,他說一句,我跟着說一句,都是說一些吉利的讓月亮保佑我們的話。我經常竊笑,雖然知道那只是迷信,但還是跟着他做,溫暖清楚那是他的期盼。現在才一起圍着小桌子坐下來邊吃點心邊聊天,很溫馨、很幸福。 

第一次在異鄉過中秋,到底還是想着家鄉了。月還是那樣圓,身邊的人卻不一樣了。於是一個人走在朦朧的校園中,獨自享受孤獨,任清輝撫摸着我的頭,任晚風拂過我的臉頰,吹起那縷最深處的情思,揮灑在這片異鄉的土地上,醞釀出最深沉的馨香,沉澱下最珍貴的思念。“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絲絲鄉魂,全系在青蓮的詩句上,詮釋了遙望故鄉的人的心。 

今天,一定還有許多這樣的人在望這餓這一輪月亮吧,詩人是否在感嘆“古人不知今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呢?流浪在外的人是否在唱着流浪的歌?或許還有人在“把酒問青天”,“明月幾時有”?還有人“舉杯邀明月”,結果“對影成三人”了。漂泊的人心裡永遠系著那塊深沉的土地,流浪的人也一直守望着那輪陰晴圓缺的月亮。故鄉的人不知此時異鄉的月亮是否明亮,而異鄉的人心裡總記掛着故鄉的月亮,醉在異鄉的月光下,思念着故鄉的親人。 

其實我在這也能吃到飄香的月餅,也能吃到蓮藕、瓜子,學校的桂花也開了,校園裡瀰漫著着一股醉人的香氣,只是這裡面還是少了一份親情。 

八月桂花香遍校園,一片情思溢滿心間,遙望着明月,心懷着故鄉,思念着親人,卻惹惱了風姑娘,直吹我的眼睛,使我不得不柔一下眼。一滴淚落了下來,不知是情還是思…。

您正在瀏覽: 中秋感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