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愛在重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重陽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光陰荏苒,歲月如梭,今天是一年一度的重陽節,是我中華民族尊老敬老的節日。每個人將都有老去的那一天,昔日風華正茂的青年人終會成為年過半百的老人。

  然而有那麼一群老人更需要我們的關注,歷經滄桑的他們需要的不再是物質上的追求,而是我們這一輩精神上的慰問。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學校組織我們去敬老院慰問老人,於是,我一大早便起了床,到街上買了許多重陽糕,我想老人一定都喜歡吃吧。不到九點我們就到了敬老院,環境很好,老人們都在走廊曬太陽,看到我們先是驚訝繼而又露出慈祥的笑容。

  “爺爺奶奶好!”同學們齊聲說道。“好好好”老人們不停的點頭答應,臉上的笑容更加燦爛了。一位奶奶過來拉住我的手,我看出了她的感動眼眶紅紅的,“孩子,今天是重陽節,我們敬老院的老人們雖然都是一個人但是有你們這樣的關心讓我們感到溫暖,謝謝你們啊。”雖然沒有太多華麗的言語沒有太多的感謝,但是我體會到奶奶的激動溢於言表。同學們與老人圍坐在一起,說說笑笑,聽着老人們開心的講述他們年代的事迹,雖然那個年代的他們不富裕甚至經歷的文化大革命,但在他們的言語中絲毫聽不出任何難過悲傷,個個臉上笑開了花,有個爺爺甚至展歌喉唱紅歌呢。

  下午吃好飯後,我們帶老人們去花園賞菊,花香迷人,每逢佳節倍思親,老人們多少是想家人想子女的。但是我們的溫暖和愛心總夠沖走他們內心的孤獨與寂寞,離開敬老院時與老人們合影,笑容依舊那麼慈祥。

  尊敬老人是我中華的文化傳統,在今天這個經濟繁榮的日子裡,中年一代的人們工作日益繁忙,無暇顧及身邊的老人。我們作為新時代的青年有義務承擔這個社會責任,繼續發揚這個延續不滅的傳統美德!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這才是愛的最高境界,愛在重陽,伸出雙手,溫暖你我。

  高三:徐晗曉

您正在瀏覽: 愛在重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重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