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生活是一首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是一首詩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的味道有誰嘗過?或許甘甜如飴,或許苦澀如葯,或許有笑聲陪伴,或許有淚水洗禮。生活,是一首濃縮百味的詩。

  一

  鹹的是鹽,

  淡的是水,

  生活的艱辛,遠沒有這麼簡單。

  我無悔,

  只望真切感受一遭。

  生活里沒有永遠苦澀艱難的回憶,沒有永恆的花香鳥語。生活,是個頑皮的孩子,總是在你鬆懈防備的時候,狠狠地揮動拳頭;生活,又總是親人的安慰,朋友的問候,在你失意的時候,輕拍你的肩膀;在你放棄的時候,投給你一個鼓勵的眼神。像大海的涼風拂面,生活讓你享受;像黑夜的狂風驟雨,生活讓你膽怯。無所謂疼痛與悲傷,無所謂失望與傷害,無所謂一切的苦難與挫折,就讓我化作一隻勇敢的海燕,接受電閃雷鳴與狂風驟雨的洗禮,我只求無愧於來的這個世界,生活,讓我真真切切地感受一遭吧!

  二

  把苦難看做機會,

  把平淡看做磨鍊;

  把風雨看做洗禮,

  把挫折看做恩賜;

  生活,是一首詩。

  總要細細體味,

  才能嚼出鹹淡;

  那麼,

  把眼淚化作微笑,

  端起生活這碗飯,

  細細咀嚼,

  品出生活的真諦!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鄉村的菊香盈袖;“開軒面場圃,把酒話桑麻”,農家的濁酒香醇。不貪戀塵世的榮華富貴,不醉心人間的紛繁複雜。我只想留一隅角落,每天樂此不疲地耕作,閑時品酒賞心,哪怕每天只能以鹹菜佐食,只能以涼茶解渴,那麼,即便是鹹菜,我也能品出鹹菜的滋味;哪怕是涼茶,我也能喝出涼茶的味道!再也不用對窗吟嘆“羈鳥戀舊林,池魚思故淵”,如染缸一樣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而現在,生活如一首詩,細細品味,齒頰留香,餘味悠長!

  三

  莫斯科不相信眼淚,

  生活不相信軟弱。

  總要邁過坎,

  才能一馬平川,

  總要攀過岩,

  才能一覽無餘。

  生活的味道,

  總要親口品嘗。

  兒時的我總是渴望山的那面,總是好奇大山的神秘幽深;兒時的我總是問大海到底有多寬;兒時的我總是問山裡面有沒有住着神仙;可是,我從沒有進行過一場探險,從未親身體驗過。長大后,我才知道,生活教育我們要身體力行。真切地去品嘗生活,才知道生活有多真實;親身的去體驗生活才知道生活有多麼美好;哪怕平淡無趣,也自有它平淡的道理;哪怕坎坷艱險,也自有它艱險的道理。我來過,所以我無悔,生活這首詩,我會讀下去,人生這條路,我會走下去!

  安徽省肥東縣石塘路六號錦弘中學高三:張霞月

您正在瀏覽: 生活是一首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是一首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