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相識何必曾相逢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識何必曾相逢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電話就能通知到的事,是沒有必要親自去拜訪的。

  通訊技術的不斷發展,讓人與人之間的交流變得方便。但是也因為這方便,我們交流多了,但是見面少了。我們似乎天天在一起,但其實沒有見面過。網絡給予我們的方便,使得我們更有理由不去動彈。少了見面的理由和必要,我們活在了相識不相逢的時代。

  在微博盛行的時候,我也隨大流的申請了賬號。微博是一個可大可小的地方,鍋碗瓢盆在,陽春白雪有。

  在那裡,有一個愛拍照的爸爸,每天記錄著和他兒子生活中的點滴美好。今天給兒子吃了什麼,帶他到哪裡玩,今天他講了什麼雷人的話,昨天兒子生病了,自己很着急~~~~在周末到來之時,可以看見他孩子在外玩時開心的笑臉,總之照片里那孩子總是主角,開心的在他爸爸為他營造的美好世界里蹦蹦跳跳撒潑打滾。這個極疼愛孩子的好爸爸是一個興趣十分廣泛的人,總是用幽默的語句調侃這天下的時事,和他的朋友互相@天南地北的聊天。我總是在他的鏈接中才知道了一些國家社會的事態。但是就是這樣的爸爸,即使最近天下事那麼多,十有八九的記錄還是關於他孩子的,經常被他的菜譜刷屏。

  在那裡有一個花樣少女,在剛得到工作不久,便遇到了自己的愛情,那個被她稱為大叔的男人總是出現在她的每天的記錄中,記錄了她和他在愛情懵懂時的迷茫,不確定和少女小鹿亂撞的忐忑心情,到愛情牽手時的幸福,偷偷嬌羞的示愛。時而慪氣,時而懷疑,時而幸福,時而憂傷,時而歡愉,是一個感情細膩,對生活苦難敢咬牙挺着的有早睡好習慣的少女。每每看見她的話,都似可以聽見輕輕柔柔的聲音,現實中應該也是這樣的吧,我猜想。

  在那裡也有一個學畫畫的在校生,每天都會上傳一些自己畫的草稿,在她的作品里可以看出她正讓自己一步步成長。時常會鏈接一些全日文的網站,上面都是漫畫作品,可能有她的作品也說不定。每天用着繁體字記錄著對自己畫作的想法,和她的宿舍的生活。很長一段時間把她當做男孩子看待,言語直爽的讓人很容易誤會。也是一個很愛刷屏的人,總是沉浸在動漫中,為人物發生的一些事發出感嘆。近期看見她一些投稿的作品,黑白的畫面里有着平時看不見的認真。

  在那裡還有一個剛與同學步入社會的獨生子。做的是服務行業,記錄的都是他近來輾轉工作的心境和工作中的酸甜苦辣,那是看他搬家是平常的事。現在似乎已經趨於穩定,在廈門有着穩定的工作,已經看不見各地火車站的照片了。照片上總是有很多誘人的食物,可以看出,他吃的越來越講究了,沒有剛開始那麼落魄要節省錢了。但是至始至終他都在堅持,是個很有骨氣的男孩子,沒有一般獨生子的自傲,很獨立,同時長得也很不錯的。

  現在只是看着他們,便覺得很好,像家人一樣已經習慣看他們記錄生活。那麼真實,簡單。不像其他平台的複雜,多樣和遙遠。

  在那裡沒有很多形形色色的人,沒有成功人士,只是他們都在真實的活着,而且懂的快樂。他們每個人的世界都豐富而真實,看着看着總是讓自己更能看到自己。更能懂的快樂。雖然我都不認識他們,但是相逢何必曾相識呢,即使是陌生人,他們給我的感覺卻是朋友的感覺。

  正是他們這樣的真誠,讓我更加的喜歡這裡的氛圍。這裡也是真實的我,更深入全面的我。會哭會笑,會發脾氣,會搞怪。

  讓我能有一個能傾訴的平台。生活中發生的事,很多事受委屈了,不想親戚朋友幫忙,只是想要一個傾訴對象,不需要真實的存在。我知道這個年齡的我,可以承受一點風浪。我要的只是有地可說。

  網絡是虛擬無感情的,但是在這個收納盒裡我們填上我們真摯的感情,便不再冰冷。

  高三:王瓊霞

您正在瀏覽: 相識何必曾相逢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識何必曾相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