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五十年征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十年征途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五十年,在這天地亘古之間,不過是白駒過隙,轉眼間即可流逝。而對於二中,這五十年,有過順境,有過坎坷,有過黯淡,有過風光,有過低谷,有過繁榮!五十年的風風雨雨,到今天,寫成了一段非凡的歷史,這是一條非凡的征途。 

聽長輩們說,箇舊二中建校的前期十分繁榮,每年的中考,高考成績都在箇舊市名列前矛,那時,是她風光無限的年代。二中的老師,學子無一不為二中身是二中人感到驕傲自豪。她在世人眼裡崇高無尚,到處是對她的讚賞與嘉許,她享譽四方。但是——不知從和時起,她從雲端慢慢滑落。經歷了一場變故后,二中不再那樣完美如昨。她背負着流言蜚語,在眾人冷漠的眼神里,在卑微的成績下,蹣跚地行走。她走得很慢,很難,很晃,像在秋風中飄搖的樹葉,快要被吹落。不過她並沒有膽怯,沒有退縮,沒有猶豫。她和她的 “兒女”們都明白,縱然前方是絕路,希望也會在轉角處等待,等待勇敢的探索者。是的,這將是一條充滿凄風冷雨的征途!終於—— 

“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 

  五十年後的今天,當我們回首往事的時候,內心都感嘆不已,百轉千回。何俊龍驕人的成績是一份生日的賀禮,今天,箇舊二中交上的答卷讓人刮目相看。她像一個謙卑的人,在崢嶸歲月中行走,雙腳裹滿泥濘,臉龐盈透着汗水,眼中淚水暗涌,經歷這五十年的征途。終於在今天,看到烏雲被撥散,溫暖的霞光重新穿越雲層,照耀着她。她身上撒滿的光輝,就是多年奮鬥的安慰與獎勵,她臉上的淚水和着一抹淡淡的笑,泛開漣漪…… 

  是多少人的堅持,多少人的辛勞,才換來今天的重生?是怎麼樣的心酸,怎麼樣的努力,才贏得今天的光彩?這,是五十年的拼搏,五十年的全力以赴,五十年的創造,五十年的追求,五十年的滄桑,五十年的成功! 

“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今天的崛起,今天的收穫定會為明天的路撒下鮮花。二中,必定是涅磐的鳳凰,展翅飛翔。在更多的“五十年”中,她定會披加更多榮光! 

指導教師:聞自蓮

您正在瀏覽: 五十年征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十年征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