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歲月輕狂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歲月輕狂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不知該怎麼開頭,可能是沒什麼目的。大學的時光就像現在這樣,少了幾分目的,多了幾分散漫。空閑的時間多了,反省的時間卻少了。過了這麼久,卻發現自己好像什麼也沒有干。畢業的人都悲嘆大學沒有做什麼,可能自己正在走着別人曾經後悔過的道路吧。每天都說要振作,可不知不覺中,已經走上了錯路,而且渾然不知。

  昨天跟大家去看了一部電影——《歲月神偷》,本以為是一部情節緊張的電影,沒想到,是一部特別溫情的電影。“歲月,才是最大的神偷”。小弟經常會偷一些好玩東西藏在自己的箱子里,當自己的家逐活力漸被歲月的一點點磨去,留下蒼老的痕迹的時候,當哥哥因白血病死去的時候,他才明白了奶奶的告誡,知道了:歲月才是最大的小偷。

  對於現在的我們來說,這個應該還不能體會到多少。但可以感覺到,當人逐漸老去的時候,一定會發現歲月的痕迹。過去的輝煌,過去的快樂,過去的煩惱,過去的憂愁,過去的笑聲,都像那一張張發黃的照片,只留下斑駁的記憶。一切都被歲月抹去,沒有留下什麼。歲月的輕狂,都在時間的流逝中,逐漸收斂,直到無法繼續輕狂下去。

  遠遠地聽見,那種正在被抹去的聲音,卻無法親身體會。待到真正體會的時候,可能就是我們老去的時候。那時候,回過頭再看看現在,會有什麼感覺。嘆息吧,遺憾吧,或者想到快樂的故事,微微笑過,然後又陷入無盡的沉思。

  這部片子讓我知道,原來在工業化現代化的香港,在繁華的車水馬龍的香港,在動作片喜劇片大肆佔領市場的香港,原來也有着跟我們同樣對生命的感悟,原來也可以靜下來,停下繁忙的工作,細細咀嚼生命的價值。有樸素的家庭,有單純的戀愛,有可愛的親人,有善良的街坊鄰家,有伴隨的學業,有喜愛的音樂,這樣構成了每個年輕的故事。影片沒有任何刻意煽情的部分,卻在細細的溫情流露中,在一點一滴的生活細節中,在純真質樸的戀愛中,在天真無邪思想單純的年輕時代中,在不經意間,已被其被其打動——可能這就是共鳴吧。

  跟我們一起坐在電影院里的過客,你們是不是也有這種感悟?我們坐在不同的角落,欣賞的卻是同一種人生,不知你們意識到這是一部溫情片並且被打動的時候,是什麼感覺?

  生命中,即使最重要的人,在結束的那一刻,都已成了過客。不是么?或許這就需要信念的力量吧?執着的生命,才是永恆的。“有一個海,叫苦海,當你想見你已經離去的親人的時候,就把自己所有最珍愛的東西扔到海里,把它填滿,就可以見到你的親人了”。這就是信念吧。這,或許是我們對於歲月最好的回應,歲月給了我們快樂,也給了我們遺憾,而我們要做的就是將生命長河中的一個個的它們,穿起來,用信念的線,將歲月中灑下的碎珠串聯起來。

  有時候,在每個人忙忙碌碌的一天中,停下腳步想一想,放下手中的書本想一想,我們活着到底在追求什麼?我們活着是為了什麼?

  細膩的活着,冷然的看着這個世界,有時候,發現生命又是另一種樣子。

  西交利物浦大學一年級:高遠

您正在瀏覽: 歲月輕狂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歲月輕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