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時光可容許那些年的輕狂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光可容許那些年的輕狂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奉天承運,皇帝詔曰:我羅曼王朝自今日起覆滅,昔日子民一律恢復自由身份。願我朝子民日後幸福生活,山水有相逢,日後再相會。

  Dear我的親親臣民:

  我朝自公元貳零壹貳年拾月建立,皇上登基大統,天下太平繁華,政治一片清明,百姓安居樂業,朝中無一不讚頌這繁華盛世,山野無人不感激皇恩浩蕩,國富民強,以致西北蠻夷莫敢仰視,東南海寇聞風喪膽,鄰邦無一不俯首稱臣,輦來奉拜,此得意之時也。

  竟不料,建國方三個月,四方蠻夷入侵,鐵騎踏亂我繁華江山,對我中原虎視眈眈,中原諸將乘機叛亂,紛紛稱王立儲,各佔一方,我羅曼王朝烽火連三月,山河皆破碎。內憂外患,縱使吾皇與本宮嘔心瀝血,也只是回天乏術,只得任這大好江山飄零風血之中。

  想當年,商因妲己而亡,周因褒姒覆滅,此紅顏禍國也;秦以趙高而亂,清以魏賊而衰,此宦官當政也;省視三國,後主皆孱弱,致使三國終歸晉,此上主無能而亡國也。復觀吾朝,似妲己、褒姒之妖女不下百,如趙高、魏賊之亂臣又不下百,又遇後主孱弱,文不能治國,武無法安邦。此滅國之因也。

  當年群臣輔佐,使吾朝得以安邦興國,此天下之大功也。而今賢臣隱退,或白髮蒼顏,或壽終正寢,使天下亂賊欺吾皇年少無知,對我朝虎視眈眈,禍亂四起,以致天下白骨萬里,白髮哭幼兒,此誠吾皇與本宮之過也。

  非吾等願將這大好河山拱手讓人,奈何我朝兵衰馬弱,不能與敵賊死戰,況吾朝兒女千萬,吾皇與本宮實在不願看到妻離子散,顛沛流離之傷景。那苟延殘喘如何?吾皇與本宮皆為有骨氣之人,怎可學南宋偏安江左,一晌貪歡?要麼輝煌,要麼滅亡,曾經為皇為後,哪能到頭來在別人手中討些殘羹冷炙!敗了這江山,有負我羅氏列祖列宗。委身求和,負甚!

  故吾皇與本宮聯名詔告天下,大夥散了吧!

  至此,羅曼王朝覆滅,一代女政繁華也就此落下帷幕了!再觀前朝,羅曼王朝之一干人馬皆書於下:

  皇上羅弦:打娘胎中便已登基,生下來一看是個女的,頓時氣死了當年皇后,也就是皇上的母親,便木已成舟,詔書也早下了,太皇太后只好勉強扶持她為皇上。無奈皇上孱弱,只知尋花問柳,而不問政事,實使太皇太后遺恨黃泉。此外,皇上性取向失常,偏好女色。致使我羅曼後宮,女子成群,險些後繼無人。

  皇后羅婷:原將軍與其愛妻之女,奈何將軍已有柒子,此女為超生的,只好送給了膝下僅有貳子而又甚愛女兒的丞相夫婦。當年自此女將小皇帝從茅坑打撈出來后,皇上便對這個小表妹一見傾心,併發誓非她不娶。故太皇太后在此女一歲時將她嫁給了皇上為後。不料皇后野心勃勃,先獨掌了政治、經濟、軍事大權,又將後宮三千滅得所剩無幾,讓皇上一身輕鬆,故吾皇總說“賢妻如此,夫復何求”

  皇貴妃鄭豪:皇上兩歲出遊時在外揀回來的大阿哥,吾皇見其生的俊美,本着肥水不流外人田的宗旨,收為己有了。此事還使天下無數想當太子妃的姑娘哭死。后因觸犯我朝禁令,經全國公民大會決定,將其剝奪羅曼王朝自由公民身份,驅逐出境。

  美人饒勛傑:三歲時把皇上另一個皇后,一傳言是皇上今生的最愛推到了荷花池淹死了。故皇后才保她至今。前段時間聽說美人懷了,皇后便賜了她一杯宮廷密制鶴頂紅,白綾叄尺,竟沒有弄死她,皇后越發覺得她值得留下了。於是封她做了貴人,但美人傲氣,誓不接受,只願當美人,大家說這是為什麼呢?

  美人鄒琴英:一個皇上從未見過的美人,前段時間被皇后弄去與阿拉山口口長和親了,只因她無意嗷了一句要升為貴妃。皇后覺得受到了威脅,皇上也很贊成,因為美人曾失言說要嫁給大阿哥,皇上表示壓力很大。除卻阿拉山口口長是以口臭聞名這些不足外。此次“美人出塞”大家還是很滿意的,但美人不老實,不僅逃婚了,還變成了敵國香妃。

  常在許坤芳:因總與皇上同桌而得“常在”封號,正常的時候是個賢淑大方的良家婦女,但瘋癲病一犯就搖身變成了街頭潑婦了。但總的來說,還是個很讓人滿意的姑娘。

  王爺唐紅針:皇上的弟弟,但其實早就被人調包了,不過這件事皇上與皇后都不知道(唯一的知情人氏馬氏也已過世)。王爺自稱針爺,最愛尋花問柳,總是霸氣測漏。

  長公主滿凌逸:皇上親姐,但基本上沒她什麼事,她就頂多詐詐屍,偶爾出來打打醬油。

  二公主黃思源:本來是皇上在人間一見鍾情的小乞丐,皇上把她帶回宮封為答應后才發現是自己與皇后失散多年的親閨女,真是懊悔莫及,只得封她為公主,嫁給了我朝饒美人的小蜜迥迥大人,迥迥原名呂宵漢。迥迥現為還珠王朝蒙爾丹,而公主那廝為了追回駙馬,改名換姓知畫到還珠王朝竟陰差陽錯嫁給了永琪。

  叄阿哥小鬍子:饒美人在外的私生子,美人至今不肯透露他姓什名誰,故封號小鬍子,以便稱呼。(不過美人一直堅持他是自己的乾兒子)

  御前帶管制刀具侍衛長田章:其真實身份是被調包了的王爺,不過至今我們大家都不清楚。

  御前帶殺豬刀侍衛長兼辛者庫庫長白平:話說是皇后的老情人,不過皇后始終稱自己與他是純潔的同桌關係。

  御前帶裁紙刀刀侍衛長龍曉鳳:後來帶領裁紙刀刀一族興起叛亂,爭霸一方,自立為王,創立了還珠王朝。

  御前帶裁紙刀刀副侍衛長田英:后變為御前帶菜刀侍衛長,現為敵國太后。

  王妃張欣:曾與針爺孽海情深,現為敵國格格小燕子,正與身為阿哥的永琪在情海廝殺。

  大將軍張興宇:皇后親哥,曾統領全國一半兵馬,現為敵國阿哥-永琪,娶了化名為知畫的黃思源,也就是他的親侄女。

  側王妃楊特:小名繯繯,曾叫囂着要當皇后,被皇后嫁掉了。

  冥間的小玲:本為民間的,但皇后覺得她與皇上不清不白,很不靠譜,所以被皇后弄為了閻王夫人。

  巫師向蓉:比較神的一個人,偶爾說出幾句很是驚世駭俗的話,聽說與王爺關係不正常,所以王妃正在跟王爺鬧離婚。

  太監總管汪汪:原名不詳,總管宮內所有太監事物。

  嬤嬤楊紅:饒美人的貼身陪嫁嬤嬤。

  駙馬呂霄漢:叛變後為故國蒙爾丹,與香妃纏綿糾葛。

  御賜大丫鬟姚玲:皇后貼身女官,

  另有一班跑龍套的,皇上與本宮就不一一列舉了。願眾卿今日散后勿忘皇上舊恩,勿忘前朝。

  天下之勢,合久必分,分久比合,此自然之勢也。故眾卿家不必徒生感傷,亂臣賊子,其勢不長久,而吾皇已認識到紅顏亂國,宦臣衰國只緘言,決心潛心學習治國安邦之法,成為一個能文能武的全才,願眾卿家悉心等待,看吾皇與本宮如何捲土重來再創一代羅曼盛世,到時官復原職,加官進爵不在話下。

  皇后懿旨:天下之勢,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千年基業,雖葬送敵國,誠無復辟之日乎?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英雄聚日,且看本朝再輝煌。願我朝臣民萬眾一心,以待復辟之日。

  至此,羅曼朝揮別紅塵!

  湖北恩施來鳳縣來鳳縣第一中學1108班高三:羅婷

您正在瀏覽: 時光可容許那些年的輕狂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光可容許那些年的輕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