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春之戀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之戀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一年春來到,打開春天的大門,讓我們在這明媚的春光下沐浴着,共同演奏一番春天的戀曲。

  春,是一杯龍井,輕輕地的品味,越喝越有滋味;春,是一首歌曲,靜靜地傾聽,餘音繞梁回味無窮;春,是一幅山水畫,慢慢地端詳,恰似人在畫中……

  我和春天談戀愛,談一次天長地久的戀愛,寫下春光動人的戀詞。

  我和春天的戀愛就這樣拉開了帷幕。我和春天的早戀開始了。

  在這春寒料峭的早春天氣中,冒着風雪,踏着冰凍的土地,展開了熱火朝天的春耕、開荒活動。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是啊,你看,青青的小草芽,還在害羞着,躲在大地的被窩裡不敢出來,似有似無,玩起了捉迷藏。早春二月,乍暖還寒的時候,我們的初戀也在進行着。尋找着初戀的感覺,彼此的都在窺視着對方,又是彼此的羨慕對方,都害羞的探出頭來看看。

  冰雪慢慢消融,漸漸復蘇了大地,《萬物生》柔柔地唱醒了春天。也難怪朱自清筆下的春天是那麼的純樸且富有生命力,是那麼的低調奢華,不高端大氣,卻十分上檔次。他筆下的春,都讓人們彷彿在這春的童話世界中遨遊。這個時候的人們也在放鬆放鬆一下心情,鍛煉一下身體,一邊去尋找春天,一邊為這一年的規劃做出打算。

  仲春的時候,我們在一起的戀愛進入另一個層次了—熱戀。不再像早戀的時候那麼的害羞,不再像早春的時候那麼的受拘束和玩着捉迷藏。你依戀着我,我依靠着你,讓這份戀曲如火一般的越燒越旺。

  冰雪融化了,浸入泥土了,滋潤這大地。慢慢地透露出泥土的芳香,萬物的秀色。兒童放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擁抱着明媚的春天,任東風輕輕吹拂,再沒有早春的嚴寒了。花開花香,鳥叫鳥歡。你看那狗兒,在不停地對這太陽爺爺撒歡呢,舌頭舔了舔泥土,搖了搖尾巴。明媚春光普照大地,大地回春了。萬物復蘇了,人間景象也越來越好看了。

  到了晚春的時候,草樹知春不久歸,百般紅紫斗芳菲。此時此刻北國的千里冰封也在開始慢慢的融化,而江南春色已格外盎然。

  錦繡的江南被明媚的春天映出了萬紫千紅。繁花柳絮的江南有着“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的詩句。

  東風吹來,春色俏江南,不一樣的地方也就不一樣的風情。我們的戀愛開始變得淡定了許多,沒有了熱戀的時候那麼的旺情,但是卻依舊往日的開懷。陽光照着盛開的花朵,花朵笑開了面容。蝴蝶翩翩的飛來飛去,在花叢中和花朵們親昵呢!花戀蝶,蝶戀花,演繹着傳承千年不可磨滅的愛情傳說。春光無限,桃花依舊笑春風,也難怪那孟浩然會選擇煙花三月的時候下揚州。

  真是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啊。你看多少樓台煙雨中,卻是南朝四百八十寺。潤如酥的小雨滋潤的大地,如絲線般的小雨淅瀝瀝的下着。小雨順着屋檐流淌下去,滴滴答答的,拍打在石板上。幾個撐着油紙傘的婦人在小巷中慢慢地走着,留下江南風情獨有的身影。隱隱約約的從墨綠色的樹葉兒中看到了幾隻燕子嘰叫幾聲從雨中飛過,劃出幾道優美的弧線,便忙銜春泥,用來築起自家的浪漫窩兒。

  春雨過後,這清幽色的芳香不斷地撲面而來。我隨即抓了一把泥土放在鼻子旁嗅了嗅,聞了聞,頓時感覺心曠神怡。我聞到了,泥土中所散發出的氣息,我聞到了,泥土的樸實、豐厚。原來家鄉的泥土帶有家鄉的味道,更帶有家鄉的純樸、善良的品格。被春雨淋過的花朵,帶有雨的滋潤,讓自己變得更加富有氣息。綠樹青青,澗水藍藍,白鷺棲息,燕銜春泥,鶯啼鳥鳴,一幅多麼生動活潑的山水畫卷!

  春風像剪刀一樣的,裁出了別樣的細葉絲絛為大地母親做盛裝。你看,如婀娜多姿的少女站在湖邊甩弄着自己的頭髮。幾對鴛鴦在水中嬉戲,似出水芙蓉一般。為萬物譜寫愛情的戀曲,為大地母親描繪一幅多彩的畫面。我夢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春水東流去,怎不去江南。

  迎着和煦的風兒,探春去了。看看大自然給予人間的韻色,給予人間的恩澤沐浴。滿園春色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要看春色景,還到江南去。清秀的江南水鄉給予人類的一切回味。西湖斷橋邊是否還留下白娘子與許仙相見、相知、相愛的足跡;白沙堤邊是否還留下白居易騎馬踏春的背影;長江邊是否還留下李白送孟浩然的身影……一切重歸於春色,一切重歸於自然。是大自然的春色才會讓萬物變得都富有靈魂。上有天堂,下有蘇杭。蘇杭二州到一到,春光無限好運妙。上天賜予了這個春光秀美的地方,給人類找到了桃花源的一種歸宿和訴求。崑曲的柔美給予了春天另一種感慨。讓大自然沉醉於此,共同彈奏一首人間仙境的戀曲。春之戀,戀愛中的春天,一切讓自然與人文相結合,締造了無與倫比的江南春色!

  富春江水連海平,灧灧隨波千萬里。此時此刻,一輪圓月升起,此景此景,心靈得到的一種升華與震撼,真想大喊一聲,接受這圓月的洗禮,接受這春風的沐浴,接受這春天的愛戀。微風吹拂,輕輕送來悠悠的暗香,又是一晚花好月圓夜。春色中的月圓之夜怎不叫人陶醉,怎能令人忘卻?

  春色的江南,融合了梁祝的韻味,讓每個人都知道他們的戀曲在這春風中蕩漾。

  戀愛中的春色醞釀成一壇美酒,純樸渾厚的滋潤給人們找到了家的情懷,春的浪漫。開懷暢飲,把酒歡歌,看盎然春色,讓我們沉醉於此,沉醉於戀愛般的春天裡。

  江蘇常州鐘樓區航空技工學校高三:呂酉品

您正在瀏覽: 春之戀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之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