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今日朝拜雲夢王禪老祖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日朝拜雲夢王禪老祖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今日朝拜雲夢王禪老祖 標籤:雲夢山作文 今日作文 今日我當家作文

  2013.4.29,六點起床,俺搭高校坐車趣向學校,江飛晶晶,素麗子建,一行六人,開始雲夢仙境朝聖之旅。

  轉運井前着相,左右三轉,笑一笑喇叭里一再提醒我們投幣的喊話人,打消自己的妄念。個人因果個人承擔。我們投幣,祈望學子今年順利跨越“地平線”。其它什麼,不可說不可念。先是蘇秦張儀而後毛遂,我只是拜拜演講處的老師王禪。青牛安卧,大家去摸牛頭牛面,笑上一笑,起心動念,善良藏在心間。水簾洞前,看老高跪拜下去,我按動快門,欣賞一下這一恭敬參拜。然後提醒江飛給我的跪拜定格一下。敬師尊賢,怎麼敢馬虎傲慢,右手按墊心,雙膝跪倒,左手左按上部,右手跟上居右,翻掌接足禮,祈願(此處省去三句話),起立合掌。看我扮演佛弟子虔誠恭慎。投錢也是隨緣,不投也隨喜,一樣不住心念。水簾洞中回想當年,水的甜味留在腮邊,而今洞天開大,卻也少卻往日的純真留下點滴遺憾——沒水。霓虹燈下,伸開五指,想想能不能照出如來神掌,呵呵!紅掌透明倒是力量十足,請大聖加持,我當澄清頭頂一片碧雲青天。

  沿石階東北緩行數十步,遙望對面金頂,說是財神殿,想起范蠡和比干。一個是演繹財布施的榜樣,一個是忠恕的典範。自然應當去觀瞻一番。校長不上金頂(故地,熟悉了風景)孑然先走三十六雲梯。留下我們“四大一小”登“金頂”去嘍!我心想順便回頭看看龐涓。上路陡峭,好在艷陽半羞遮面,空有涼風。小學生子建一路先行,磚石鋪就的路在童稚的帶領下顯得尤為多趣。我們四個也就少年一把,晶晶跟上一段,江飛凌波微步。廉老師默默阿彌陀佛,一字一階拾級而上。後面跟上“慢點子建——慢點——”張老師的柔婉的歌謠般的唱念。途中五元請上一包信香,最愛這種柏樹鑄就的環保信香。不要紙折的元寶和鞭炮。因為我曉得環保重要,鞭炮卻打擾這虛空的清凈。我來尋找清凈,怎能滋擾身心。香是一份信念。我讓學子們樹立自信,沒有老師的自信又怎麼能喚醒或強大學生的自信呢?儘管垂直,階梯倒也簡單,途中給下山階梯拍個照片,還是有岳崇淵深的味道的。上去先拜孔老夫子,教江飛齊眉上香,說是沒帶火機,卻是機緣巧合,殿內蠟燭焰心正黃。再拜閻羅王中的平等王。學生說我偏心,我需改錯,恆順眾生,鄭重感謝提醒。上得正殿,裡邊的道長正在忽悠一位心事重重的壯年。不敢饒舌,匆匆離開,莫論他人短與長。出得外院,俺給戀愛中的陌生青年拍照,淺淺的因緣,相逢一笑,祝福他們風華正茂彼此手牽。等待似乎良久。後來方曉得素麗也被道長攔住,呵呵,也算投緣,個人因果個人承擔,何況布施當然好事。下山路緩。輕鬆一瞬間,到了龐涓洞,(回望馬陵道一戰死於樹下的同學爭鋒還縈繞腦際)好在冷冷清清,拜上一拜,感謝在人間他的表演。同學一場,孫龐對弈,嫉妒嗔恚殺生害命果報昭彰,真正讓人銘記在心的故事恰恰是這龐涓的表演。我是恭敬,不可讚歎。三柱香燈,佛法的解讀讓我佩服無言。又迴轉運井,不經意間道了一句:應該叫幸運井。不來也不去,本來自幸運。可是,命運造化,倒是能轉也是改錯之功。學生習題不都要用化解代換的么?

  哈哈,江飛幸運,把女友贈送的水杯落在“金頂”拜台前了。呵呵,看他們兩個表演。我問:“那麼高,一個杯子,不捨得么?”晶晶眼前應該滑過一絲黯然。考驗,絕對考驗。匆匆回頭去找尋這把難得的杯子。郭老大,呵呵,再次飛上仙山。“東邊等我”撂下一句急忙拔腿上路。嘻嘻哈哈,待會兒下一集待續……65598電話打來:我在南天門等你們。請從三十六計棧道前來。於是在等上氣喘吁吁找回完美杯的郭老師之後看晶晶臉色燦爛於是開始新的行腳。槐花嫣然笑,柳葉尾輕揚,草木野葳蕤,鳥鳴脆啁啾,山人腳步矯健輕鬆。

  三十六計——走。“李代桃僵”,“上屋抽梯”,“順手牽羊”,突然覺得三十六計的格局怎麼那麼小呢。好在戰國時期,卻也是難得的戰術。誰說我們現在的教學方法不是“術”呢?試卷不也是格式化的定局么?方法有,只要這群孩子認真的改錯也就成了,哪裡有什麼難事呢?(只裂嘴別淺笑,鼻子出氣順點兒,我說的不對么?)放眼,呵呵峽谷中無法放眼,應該是心中無事才撞上一番言談。晶晶說:廉老師,I服了you。這麼累的登山路上竟然一直笑。廉老師應答:我們五個,應當是六個,廉先生算最清閑。校長管車管錢,素麗管兒子,你倆互相顧戀,唯有我不管人不管事不管錢。笑,也就自然。中途口渴,買上一瓶泉水,一頭倒落肚子里去。爽了滿腸子的汗氣。“上去就接近大草原了,子建可以騎馬了”小傢伙快步輕盈,想法頗厚。前面的路亮了!11:30的天空依舊不見日頭,真不錯,老天作美,中午時分山頂上還是早晨鳥語清亮的模樣。兵法峪——好名字。不愧是中華文化經典思想。駐足於“江山一覽”,果然是縱橫捭闔,含藏收斂。山高樹小勁風拂面,土田如井條條坎坎,深水無聲水寬似線。綠黃自相間,雜然應點綴,眉鬢彬彬襯,心闊情怡然。還有什麼什麼,忘詞了!反正是怪美嘞。突然想起昭楠科明李研格格丹丹誰誰誰誰最近文作中的言辭來,先生我是不行了,江山代有才人出。合掌對空:丫頭小子們,一定要青出於藍。

  大草原,就是大,不見草,只見馬。馬不多,媽多——領着孩子騎馬的。捏把汗,我們隊伍里的母子倆也上馬了。女人追求完美真的不錯。人都是要有拐杖的。唯有女子在未婚之前膽小而在婚後的孩子面前無限的勇敢。哈哈,臉紅的張老師堅強的驗證了前面的理論。這道數學證明題完成的真好!演員馬上下場。江飛拍照,我混在其他人群中當觀眾。

  回頭,高校竟然也在當觀眾!上車上車,一起奔向南天門……

  高三:lianaijun1122

您正在瀏覽: 今日朝拜雲夢王禪老祖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日朝拜雲夢王禪老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