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及時說不行,一點兒都不丟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及時說不行,一點兒都不丟臉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及時說不行,一點兒都不丟臉 標籤:雨點兒作文 小雨點兒作文 及時雨作文 一場及時雨作文

  就這樣吧。

  放手去做,無謂過錯。沒有誰天生就能夠學好一件事,或許你學了無數次還是不會,不用焦急,也不必難過,上天自有安排,你只管精彩。

  什麼才是當代人所需要的?文化?經濟?抑或是其他?

  是精神。固然經濟文化同樣重要,但是精神才是我們人生道路上永恆不變的根基和指向標。我們是新成長起來的一代人,肩負着國家和家庭的期望,理應更加嚴格要求自己,不達目的絕不罷休,但是有的時候,我們也要明白這麼一個道理:儘力而為,量力而行。

  是的,與其在困難處爭個你死我活,不如另尋他路,找到一個新的突破口,“窮則變,變則通,通則久。”這是古書《周易》教給我們的一個道理。適時變通,我們能夠走得更長遠、更長久。不拘於時,則不拘於事,很多時候,應該學會適當放棄。

  放棄,並不是一個單純的消極名詞,更有新的出路這一深刻內涵。為何放棄,因何放棄,往往得經過無數利弊權衡后才能做出的艱難決定。放棄有兩種原因:一是力所不能及的無奈之舉;而是有更好選擇的明智之舉。出於何因才做出的放棄選擇,全部在於自己,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

  努力是必須的,但是不能夠盲目付出努力,那樣只會有南轅北轍的反作用。不如一開始就選擇最合適自己的。不小心草率選擇,如今後悔不已,也沒有關係,趁早止步,迷途知返,為時也不晚。自己力所不能及的事,不如就這樣算了吧,別摳死角,及時改變方向,節省自己的時間,也更早到達成功彼岸。

  改變,就現在。及時說不行,一點兒都不丟臉。

您正在瀏覽: 及時說不行,一點兒都不丟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及時說不行,一點兒都不丟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