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今日事,今日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日事,今日畢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從小做時間的主人》有感 

  讀了《從小做時間的主人》后,我覺得作者有種“今日事,今日畢”的精神。 

文章講了作者從小受到父親的嚴格教育,養成了“今日事,今日畢”的精神,今天的事一定要今天完成,決不留到明天。 

  我總是不會今日事今日畢,所以,今天沒做完的事留到明天,明天又有許多事迎接我。這樣日積月累,每件沒做完的是就相當於一粒小石子,越積越多,最終只會變成一塊大石頭,壓得我喘不過氣來。 

  今天在我們前進的大道上,還有着“太行”和“王屋”兩座山——困難和愚昧,要搬掉這兩座山,就應加快時間的步伐,要抓住“時間”這匹烈駒的韁繩,並把姍姍遲來的“未來”扶上馬背,讓它插上翅膀,四蹄生風,來到我們的腳下吧!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平等的,它不因你是勤奮者而多給,也不因你是懶惰者而少給。但在這有限的時間內,不同思想的人會得到不同的結果。我們是21世紀的青年,我們有理想、有信心,要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要為四個現代化獻出火紅的青春,那就應更加珍惜時間,因為時間是構成一個人生命的材料,所以,我們要從小做時間的主人! 

  以前的我,不珍惜時間。以為時間是來之容易的! 但是,自從看了這篇文章,終於明白。 “ 夕陽西下幾時回?”那就是夕陽西下什麼時候才回來!在此:勸告那些看到我這篇文章的人!要把握時間!要從小做時間的主人!要做到“今日事,今日畢”!

您正在瀏覽: 今日事,今日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日事,今日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