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回味千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味千年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全新的太陽,從地平線上冉冉升起,宣告一個舊的世紀,更確切地說是一個舊的千年的結束。但是當人們開懷暢飲喜慶的美酒,拍手共賀一個新千年的誕生之時,免不了會想起過去的千年,清點千年來的收穫,回味千年留給我們的餘韻。

  此時,我們的大腦中也許會蹦出這樣一個疑問:千年之中誰為“最”?

  BBC網上選舉出馬克思為千年最偉大的思想家,而《時代》周刊則針鋒相對提出愛因斯坦,也許你會說是孫中山,我則認為是毛澤東、周恩來、鄧小平……他們中的任何一個人當選最偉大的思想家都不會過分,因為他們為人類所貢獻的民想精華,將在新的世紀同樣放射出燦爛的光華。

  世界最偉大的發明是什麼?是電燈?它的出現為人類掃除了黑暗,大大發揮了人類的潛能。是汽車?火車?飛機?它們的出現,縮短了世界的距離,使人們日行千里的夢想成為現實。如果讓俄羅斯國防部長來裁判,他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quot;白楊“導彈,它能洞穿一切防禦措施,即使是NMD系統也會顯得不堪一擊。如果讓美國人來回答,他也許會說是因特網,因為只有它,才使人類足不出戶而通覽天下,使遠在天涯海角的陌生人成為親密的朋友。什麼是千年最偉大的發現?是麥哲倫發現歐洲大陸?是居里夫人發現鐳無素?是恐龍化石?是太陽黑子?……

  回憶帶我們回到那個一去不復返的千年,帶我們重新回味人類歷史走過的一千年。雖然對於茫茫的宇宙,一千年不過是彈旨的瞬間,但這千年,卻是人類歷史發展史上一個突飛猛進的千年。

  這個千年中的每一天都顯得如此重要,如此地刻骨銘心。1776年7月4日美利堅合眾國成立,1789年7月14日巴黎人民攻佔巴士底獄,1884年2月《共產黨宣言》發表,1914年6月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1946年第一台電子計算機埃爾尼阿克誕生,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1999年12月20日澳門回歸……這一切,都是我們耳熟能詳的,雖然這些日子已離我們遠去,但它們的餘韻卻並沒有隨風遠逝,反而在新的世紀又一次激發出我們的熱情。

  人類沒有浪費千年的時光,每一個發現,每一項創造,每一個驚喜,構成了千年美麗的風景。雖然也有過失落,雖然也有些弊端,雖然也有些罪惡,但回味千年,我們仍然感受着它的輝煌。我們不可能選出千年之最,但我們相信我們擁有千年之”最“,而且,新的千年會比上個千年產生更多的”世界之最“。

您正在瀏覽: 回味千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味千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