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軍訓--回味的五味瓶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回味的五味瓶_1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軍訓——回味的五味瓶 

  五(3)班 盧楚柔 南頭城小學 

  軍訓是一個回味無窮的五味瓶,酸甜苦辣咸,色香味俱全。讓人難以捨棄。 

  軍訓是一扇走向世界的大門;軍訓是一個獨立的開始;軍訓是一個體驗生活的窗口。 

  軍營里有慈祥的教官,有互相關愛的同學們,有熱心工作的叔叔阿姨們。看到他們,我覺得我長大了,成熟了,有一種莫名的自豪感。 

  今天,我就帶大家走進我可愛的軍訓生活!火車開通了! 

  第一天 

  可藹可親的教官 

  “教官來了!”“教官來了!”同學們激動地叫着,有些同學還站起來,看一看教官長的怎麼樣。 

  “教官進來了!”同學們歡呼着,激動的心情難以平靜。葉老師也勸不聽。但是,教官進來大聲一叫,一點聲音都沒來。葉老師看着教官,教官看着葉老師,兩人笑了起來,同學們也都笑了起來,大家都笑了。 

  在這個寬敞的教室里,傳來了一陣又一陣的歡笑聲......教官沒有叫我們停下,反而和我們一起笑,笑着笑着我們感受到了教官那可藹的內心、那可親的笑容,使我們都喜歡上了教官,而且那種喜歡是沒有界限的。 

  第二天 

  有趣的軟陶 

  在這個晴朗的下午,教官把我們交給了另一個教官,讓他來教我們軟陶,自己就去教高年級的高爾夫。 

  軟陶是很有趣的,你越涅越滬好玩,涅什麼像什麼,而且在常溫下它可以永遠不僵硬,但它在100-120度的烤爐下會變硬,屬於熱固的東西。 

  軟陶老師姓鄧,我們叫他鄧老師。鄧老師首先教我們做陶珠,陶珠分成兩大類,一類是單色陶珠,一類是彩色陶珠。鄧老師先教我們做最基本的單色陶珠,單色陶珠是用一種顏色做的,首先,我們用一種顏色的軟陶,分量自選,然後把軟陶揉成圓形,當然形狀可以不一樣,在再陶珠的中心捅一個小孔,單色陶珠就做完了;彩色陶珠製作方法一樣,只不過可以使用多色;隨後,鄧老師又教我們用軟陶做花。 

  “鈴鈴鈴......”有趣的三節軟陶課過去了,但美好的時光總是那麼短暫,恐怖的訓練又要來臨了!唉...... 

  第三天 

  難忘的夜晚 

  夜幕降臨,我們晚上的燒烤活動開始了!大家都很興奮,雖然,自己坐在凳子上了,可眼睛始終都沒離開過燒烤爐,看着那還沒熟的雞翅,眼睛都快掉下來了。 

  我們邊等邊唱歌,因為今天我們班有兩個同學過生日,大家沒準備什麼禮物,所以,我們唱了一首歌, 獻給他們祝福他們:生日快樂! 

  祝福過後,我們開始吃雞翅了,我們先把雞翅用紙巾從烤叉上取下來,讓它冷卻2-5分鐘,就可以吃了,我烤時很想吃,但是,烤完后又捨不得吃。真是左右為難啊!味道真好啊!我心想着。 

  吃完雞翅后,我們來烤香腸了!我們把香腸分成兩半,分別叉在兩個叉上。大家的香腸都在打架,我也參加了哦! 

  吃飽了、喝足了以後,真是回味無窮啊!稍後,我們就回宿舍了。 

  第四天 

  感動的眼淚 

  今天,是我們最後一次聯歡了,讓人有些激動,也有些傷感。 

  主持人宣布聯歡開始了!我們在下面歡呼着,吶喊着,似乎在激勵上台表演的同學們。 

  第一個上場的同學們唱的是《隱形的翅膀》她們好像很緊張。但是,同學們的掌聲讓她們自信起來了,她們唱的很響亮! 

  就這樣表演的同學依次上場,聯歡結束后,教官還給大家演唱了一首歌,我們都很高興! 

  回到宿舍后,我們班的一位同學哭了,那是因為教我們班的教官想到明天我們就要離開了,眼淚流了出來,讓我們班的同學知道了,感動的哭了。 

  我們聽了后,沉默了......回到自己的床上,熄燈睡覺了。 

  突然之間,我的眼淚情不自禁的流了出來,我的枕頭巾濕了,這時,宿舍里傳出了一陣陣哭啼聲,很多同學都哭了。 

  班長堅強的說:“你們要哭就哭個夠,不要明天上車哭,讓教官看到我們的最後一面是微笑的,而不是悲傷的。”聽完這番話,不知怎麼了,我們哭得更起勁了。 

  我們幾乎整個宿舍的人,都是在哭泣中朦朦朧朧的睡著了...... 

  第五天 

  離開軍營 

  在這個天氣晴朗的下午,我們即將離開這生活了五天的軍營,這時真是有些不舍。 

  畢竟我們在這窄小的上下鋪睡了四個夜晚,畢竟我們在這寬敞的操場上苦練了五天,畢竟我們在這不大不小的飯堂內吃了連續五天。現在要離開了,真有種說不出的滋味啊! 

  當我們脫下迷彩服時,我們的小軍人本色依然不變。當我們上車時,我們給教官留下了微笑。當我們看着教官的身影變成小黑點時,我們的眼淚順着眼尖流下,我們又哭了......

您正在瀏覽: 軍訓--回味的五味瓶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回味的五味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