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留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白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留白 標籤:留白作文

  中國畫創作有“計白當黑”的技法,深得虛實結合,有無相生的旨趣,而與之相反,“滿”是在客量上達到頂點,是指在密不透風,擁擠不慎,過分膨脹的飽和狀態,在畫家創作時,有意的,無意的留出足夠的空間來構思畫面,使畫作靈動多姿,產生出富有感染力的藝術效果。

  無論是在中國的畫家如此,外國的畫家一如此,社會的發展也如此,不是嗎?中國的發展存在於一種“滿”一種狀態,城市的規劃,人口的居住都緊緊地與其他國家。城市的內存相違背,在法國,在加拿大,一的城市與一個城市之間,人與人的居住之間多多少少都留有一些地方共給人們遐想,就像畫家在創作畫的時候,騰出一些空間使她的畫才具有感染力,同樣,城市的規劃也要騰出一些空間來。

  即存在一種“滿”的狀態,就不能在生長,發展。就不能在現代生活中相得益彰,虛實結合,有無相生的樂趣,就不能在空間里想想一幅幅的畫面,而如果說,能留白,那效果就不一樣了,道路就不會擁擠了。

  而,留白不僅僅只是在畫面上,還有在,文學藝術,乃至個人的生存與發展上,處事等諸多方面上也需要留白。唐代着名畫家唐伯虎在繪畫的時候,並沒有把整張的紙都畫滿,中國着名書法家在寫字的時候並沒有把整張紙都寫完,還有在人們的飲食方面,盛飯,盛湯,不滿。因為在人的心裡都知道,畫的太滿,寫得太大,盛得多,就會過多的,就會益出來。

  在我看來,留白不是浪費,而是一種不“滿”的狀態,留有一種自己去發揮想象的權利,自己的想象去添加在一起的東西,留白讓人感受到的是一種靈動多姿的形態。

  留白——是做事不能“滿”。

  柳州市外國語高級中學高三:張妮

您正在瀏覽: 留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