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長恨歌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恨歌_45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長恨歌 標籤:長恨歌作文

  白居易寫過,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我讀他的《長恨歌》的時候,是懷着美好的心思去讀的。我以為看到的會是流傳百世的愛情,沒想到卻是無情的陰謀。

  楊貴妃與唐玄宗相愛一場,纏綿愛情抵不過他的江山。儘管即將破敗,分量總是比一個女人重的。

  我在想,從古到今,女人的地位是什麼?女人到底是一種怎樣的存在?可有可無?不會吧,如果沒有女人,人類早就滅絕了。可是為什麼如此卑賤?於是我想到了牛,磨磨用的牛,耕地用的牛,吃力不討好的牛,老死田間的牛,任人宰割的牛。

  難道古時候的女人,和這樣的牛沒有相似之處嗎?

  我為這樣的現象感到憤憤不平。

  可是憤憤不平有什麼用?唯有去改變,才有用。

  劉媛媛有改變的勇氣,演講中她信誓旦旦的說,我不是來適應這個社會的,我是來改變這個社會的。我覺得這才應該是女漢子應有的氣魄,而我們這些淪為平庸的人,早就忘記怎麼改變,怎麼反抗,下層就下層吧,安土重遷,自以為知足常樂。可是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你沒有想法,你只是被動。

您正在瀏覽: 長恨歌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恨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