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讀長恨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長恨歌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長恨歌 標籤:長恨歌作文

  《長恨歌》做為唐代詩人白居易的一首代表作,一直以來都廣為留傳。

  暑期開始的時候,我就翻出了這首詩,看能不能背誦下來。

  畢竟,這首詩中有那麼多廣為流傳,朗朗上口的詩句。

  我才誦讀了詩詞的上半部分,描寫的是楊貴妃初入宮門,憑“天生麗質“在三千佳麗當中獨寵一身。

  當讀到那句“雲鬢花顏金步搖,芙蓉帳暖度春宵。春宵苦短日高起,從此君王不早朝。“

  我似乎已經有些明白了楊李這場愛情悲劇的緣由了。

  君王重色,御求多年,終得深閨楊家之女,兩情相悅,本是無可厚非的人間情愛之事。

  然後,君王因重色而輕國則又是一回事了。

  “承歡侍宴無閑暇,春從春遊夜專夜……金屋妝成嬌侍夜,玉樓宴罷醉和春。“

  寥寥數字,卻讓我們看到了君王沉迷於美色之嚴重,似乎對國事少了關注。

  而後面的“姊妹弟兄皆列土,可憐門戶生光彩。“則更是像我們清楚地說明了楊家恃嬌而寵,在朝政上似乎也有了影響力。

  這一切一切的伏筆幾乎就是在告訴我們這場愛情悲劇的不可避免。

  有人說長恨歌寫的是楊李的愛情觀,有的說是政治觀,可我卻從這詩詞中看到一個“悔“字。

  如果沒有之前的嬌寵無度,誤朝廢政,何致於後面的“此恨綿綿無絕期“。

  可想想,人生是當真沒有後悔葯一說,能做的是在當下多多思慮再三。

您正在瀏覽: 讀長恨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長恨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