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人生若只如初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若只如初見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閑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驪山語罷清宵半,夜雨霖鈴終不願。何如薄倖錦衣郎,比翼連枝當日願。“——觀《羋月傳》有感。

  羋月.羋姝

  人生若都只如初見那般,又會少了多少是是非非,恩怨糾纏?曾經也未嘗不是是一對惹人欣羨的姐妹花呢?還記得最初的相見,一個在母親的牽領下對着父,一個在父王的陪伴下語笑宴宴。是姐妹,確實長大以來的第一次見面。該說有緣,那又為何明明應該是最親近的姐妹中間卻隔着血海深仇呢?該說無緣,那為何初見,原本性格迥異的兩人卻意外的相知相交?總之,原本可能永不會有多少親近的姐妹二人卻比任何的人都要要好。該歸結為人與人之間的磁場問題嗎?正常情況下,或許在王後面前頗有臉面的羋茵,羋姝的另外的一個同胞姐妹都要比羋月更容易與羋姝成為好姐妹。可是結果卻意外的出人意料,但又在情理之中。

  還記得為了姐姐的安全甘願以身犯險引開危險的妹妹嗎?還記得那個為了救羋月性命甘願飲下毒藥只是想從王后那裡得到解藥的羋姝嗎?曾經的他們是可以為了對方不顧自己性命的姐妹,而又是什麼時候變得呢?是因為羋月與羋姝理念不合嗎?羋姝只想獲得秦王寵愛安心在後宮中扮演好王后的職責,而羋月則不是可以拘泥於小小的後宮中的一隻金絲雀。自然會有衝突,自然不會像從前一樣親密無間。而摩擦的擴大 ,終究還是因為一個男人。秦王還是對與眾不同的羋月上了心,後宮獨一無二的寵愛讓羋姝的心中對羋月產生了嫉妒的種子,並越來越大,直到生根發芽徹底爆發。爆發的導火線是玳瑁的死。

  玳瑁無疑是忠心為主的,儘管沒有善心,儘管這對羋月太過殘忍。但是,她卻只是為了完成主人的託付,為了小主人的未來。毫無意外,事情暴露,一切的陰謀在陽光下無處遁形。玳瑁伏法,羋姝第一次對向來是依靠她生存的妹妹提出了請求,卻無功而返。不能說羋月做的不對,也不能認為羋姝就該看着惡人得到惡報。只能說角度不同,看法不同。一對姐妹終究還是徹底反目,最後到了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地步。

  其實不過是人心罷了,曾經性命交託的親情加友情終究抵不上嫉妒利益二詞罷了。羋姝未嘗沒有可憐之處,兩姐妹到最後的地步還是性格使然,造化使然。如羋月早早的離開宮廷御黃歇離開那他們大概還是一對彼此會互相挂念的姐妹花。若羋姝能夠更加的堅強,而不是養在深閨裡面早就的性子,眼界,那他們或許也不會落得個這樣的結局。

  人心易變,環境易變。終究不會回到初見之時,總角彥彥之際了。

您正在瀏覽: 人生若只如初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若只如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