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總有那麼幾棵樹的春天遲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總有那麼幾棵樹的春天遲到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如昨天,拎着剛做好的飯菜踏上給醫院裡做完手術的的母親送飯之路。

  空氣中瀰漫著令人做盂的汽車尾氣,擠上公交,頓時感覺到胃裡的食物在奔跑跳躍,想要從嘴裡奔出來,我強忍着不讓它們從我嘴裡出來。因為昨天……

  昨天,給母親送完飯回家后又與舅舅家一起出去了一趟。剛經歷了一個小時公交的顛簸,還沒緩過神來,又上了一輛公交。剛剛的那輛公交的搖擺已經讓我有點控制不住胃裡的食物的跳躍,這一輛在高峰期的急剎車讓我更加招架不住,將我所吃的食物全部翻滾出來。此時,舅舅家的小弟弟已經看到我嘔吐。見過嘔吐的人都知道嘔吐物散發的味道,不用說小孩了。他用一個下午不與我呆在一起的方式表達了對這種味道的厭惡。本來公交車上的空氣都不好,還要為它增添難聞味道確實是我的錯,尤其是在小孩子面前。

  今天,小弟弟沒有與我一起,但我知道在公交車外的某個角落或者某個高樓的窗前,有個小孩子正在看着這一切。

  胃裡的食物在從下至上奔跑,胸口,咽喉……突然一道兒時記憶深刻的味道飄來,將翻滾的食物打壓回去。說不上那味道到底是什麼,只知道那味道兒時印象深刻。

  望望窗外,三兩棵黃桷樹似乎忘記退去去年的黃葉,還未來得及發芽。而它周圍的兄弟們卻早已向它炫耀滿樹的春天。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他們的春天遲到了,着無傷它給我們的啟示:不要放棄對生活的希望,春天遲早會到。如果生活之樹的春天未到,不要心急,屬於你的精彩在後面。因為他們周圍的兄弟發芽時,他們的樹桿上是綠葉;兄弟們是綠葉時,他們正在發芽;兄弟們在炎熱的夏天是深綠時,他們給人以希望的嫩綠。

  總有那麼幾棵樹的春天會遲到,但屬於你的人生一直都在。

  到了母親所在的醫院,跟母親講了在公交車上的想法時,母親想了想說:“雖然屬於我們的春天遲到了,我會好好養病,不讓春天遲到太久!”

  回來的車上,哼着小曲,不管公交車如何急剎車,胃裡的東西任然乖乖地躺着,車裡的味道是幸福的。

  總有那麼幾棵樹的春天遲到,總有那麼幾個人的幸福在後面。

  高三:文敏201333

您正在瀏覽: 總有那麼幾棵樹的春天遲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總有那麼幾棵樹的春天遲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