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要說那麼幾句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要說那麼幾句話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些人總會說時間過去了就永遠不會再回來了,時間又往往會淡化人們的記憶,記憶總會在時間的流逝中慢慢地變得模糊不清。趁我現在還年輕,趁我還沒有被社會紛繁複雜的景象迷亂了雙眼,我要把那些該記住的東西訴諸於筆端。筆尖流淌的華麗的字眼帶給人們無比遙遠的美麗遐想,也許只有在那裡,人們的想象與感受才會真實一點,因此也會變得更加舒服與自覺,自己內心深處的印象表達才會爆發出來。

  我若不是親身經歷與感受,若只是簡單地聽別人講說,那是無論如何都不會瞬間青筋暴漲,頭腦好像被蓋上了一層厚厚地雪,雖說很明亮,但卻亮麗得刺眼,讓你不禁心生膽顫之意。人最怕的不是天生沒有,而是與生俱來的東西被無形的力量所剝奪。在這樣的境遇中是要很長一段時間才能走出來的,知名作家史鐵生病殘之後,在地壇中輪轉了一次又一次,經歷了無數次的掙扎與思考才不得不接受人生中的這一巨變。我認為他是幸運的,人最重要的不是四肢、五臟、六腑俱全,最最重要的是獨立思考的精神與意志。外表俱全而不會思考或者不願意思考的人是可悲的,那樣的話他只是一個逐漸生鏽的螺絲釘被擰來擰去,最終還被不屑地丟入垃圾桶。人區別於動物的最本質的東西不就是思考能力嗎?其他的一切又有何差異呢?我最痛恨的是你的自由的精神與獨立的意志被幾個別看似懂點道理的人扼殺掉了,這幾個別的人是最最使人感到痛恨的,可是仍然有為數不少的人屈曲於其後。

  文化強國不亞於武力強國,甚至有的時候更厲害。文化是屬於國民性的,幾個人有文化不代表所有人都有文化,文化強國的責任不在於那幾個人而取決於全體國民。我認為不僅僅是政治要放權,文化更要放權,文化放權的第一要義是要讓那些所謂的文化霸主靠邊站,真正給人們一點獨立思考的空間。創新型的國家建設要靠全民參與,人多力量大這句話不是隨便說說的,如果是這樣,那乾脆就不要說。抹殺人們思考權力的人是可恥的,那樣一些人肯定是別有用心,居心不軌。為什麼有的人說當代出不了文化大師,我想這不是簡單的社會性因素就能解釋得了的,文化在於人,大師更在於人。人人都退一步,不要那麼強橫嘛,還人類一片思考的凈土,人人都凈化一下,洗洗心,真正讓該說話的人說幾句話。記住一些東西就會忘記一些,人腦的承載力是有限的,但是筆尖的力量與空間是無限的,不能說的話寫出來也許會更有透射力,它會直刺蒼空,奔入雲霄。天空中綻放的花朵,任何人都能聞到它的奇香異彩。

  高一:王小寶

您正在瀏覽: 我要說那麼幾句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要說那麼幾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