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鄉愁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愁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鄉愁 標籤:鄉愁作文

老捨去過巴黎,住過倫敦,可心裡一直念叨着的,還是北京。說人家的城市笨拙,自家的城市莊重;說人家的城市喧鬧,自家的城市有人情味。讀者看着看着便要笑了:“好個明顯的地域情結嘛! 

  可誰不知道,老人這份固執的喜愛,不留情面的批評,全是因為他深愛着他從小生長的地方——北京啊。

  長着紅酸棗的老城牆,可以面向著快樂的坐上一整天的積水潭,溫和的香片茶,衚衕里各房子的院子和樹,牽牛靠山竹草茉莉青菜果子等,老人都深深的愛着。

  也許每個人都有這樣一份深深的、濃濃扯不斷的情感牽繫,就着這種牽繫,便含着笑含着淚縱容了自己那份偏執的喜愛。

  老人如是。“言語是不夠表達我的心情的,只有獨自微笑或落淚才足以把內心揭露在外面一些來,”以至於“我的每一思念中有個北平,這隻有說不出而已”。

  我們所熟悉的地方,山不巍峨卻是連綿不斷的,水不秀麗卻是悠悠的,花不紅草不綠卻是芬芳蔥鬱的。即便不深愛卻也割捨不了熱愛的情懷。

  校園裡幽幽的花香,課間同學傳來的字條,作業本上老師批改的痕迹,還有畢業冊上祝福的話語;母親熬的粥,小妹妹紮起的辮子,拴在門口的西洋狗,還有村子里的那條水溝……這一切我們享之坦然並心存感激,即便將來遠去,在他鄉也能滿心驕傲的懷念。一種叫鄉愁的心情在回憶中也就可以淋淋洒洒地凄涼、惦懷一陣了。

  許多的美好,並不是我們看不見並不是我們不想讚美,只因它們藏在內心最深處未激蕩起漣漪,也就不會澎湃過分眷戀的情緒了。 

  老舍可以打開窗戶扯起嗓子,說“我真愛北平”。

  我就不行了。 

  我是一時之間被老舍的情感同化了。我沒有文學大師那樣的筆功,把愛雀躍白紙黑字之上,我沒有背井離鄉得可以隨時鄉愁一把,所以也只能在夢裡試着走出現在生活着的圈子,然後在另一個角落點燃思鄉之情。

  其實我是渴望外面的世界的,縱然不會像鳥兒一樣自由飛翔,也需要一些自己的空間。 

鄉愁,是一種美好的感覺。

您正在瀏覽: 鄉愁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