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即上帝,我心即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即上帝,我心即佛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桃花盛開在三月,凋零在春末,當那一片片耀眼的粉紅隨風飄下的時候,有誰聽見了半聲嘆息?

  小草枯萎在秋寒,發芽於春始,當那一團團眩目的碧綠衝破凍土的時候,有誰聽見了一句求助?

  桃花謝了,還能盛開,那是她不倔自新的生命力;小草枯了,再吐新綠,那是她堅定自強的毅志力;人呢,不管荊棘橫路抑或是風雨裹身,也應該迸發出果敢前行的鬥志,尤其是自強不息的高貴精神。

  我即上帝,我心即佛

  基督教義里常說,上帝與你同在,那是西方人的自我麻醉:當猶太民族煎熬於德國法西斯的槍托、刺刀甚至慘絕人寰德毒氣,當塞維兩族的人民輾轉於“戰斧”與“B52”的蹂躪,當伊拉克、阿富汗的婦女兒童無助地面對鋪天蓋地的巡航導彈和殺氣騰騰的裝甲車……有誰看見,有誰看見了仁慈的上帝的背影?

  古老的中華民族既有着幾千年中儒學所倡導的謙恭禮讓的刻骨熏陶,也有着對普渡眾生的拂的頂禮膜拜,每每遭遇天災人禍的時候,或隱忍退讓,或期待佛光的普照與呵護,然而,在罪惡的鴉片腐蝕國人的軀體與靈魂之際,大慈大悲的佛,它在哪裡?當八國聯軍暴行踐踏古老的國土,當沙俄貪婪的熊齒撕咬着中華民族的肌膚,當如豺如狼的倭寇屠戮着手無寸鐵的平民把一個個嬰兒血淋淋挑在罪惡的刺槍……有誰,有誰聽見了佛的一聲怒斥?

  人在艱難困苦中也好,在幸福安詳中也罷,總愛把惰性的目光投向不可能有的援手,其實,這世界哪有什麼上帝,哪有什麼佛啊!如果說有,那就是我們自己:我即上帝,我心即佛!

  “從來就沒有什麼救世主,也不靠仙神皇帝。要創造人類的幸福,全靠我們自己!”雄壯的《國際歌》如是唱道。“流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飯,自己的事自己干,靠天靠地靠別人不算好漢!”偉大的教育家陶行知如是號召。

  是啊,桃花、小草尚且能倚賴自己不斷自新,永遠自新,更何況我們一個個生氣蓬勃的人呢?然而,我們提倡依靠自己並不意味着就要拒絕一切善意的幫助,也決不擯棄對一切外在因素的藉助;但是,從個人而言,要想青春無悔事業有成,就必須堅強自我,拼搏向前;就國家、民族來講,要想繁榮富強雄立世界,則更需要獨立自主開拓創造。

您正在瀏覽: 我即上帝,我心即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即上帝,我心即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