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心中的大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大山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若是生活遺留了美好,我願時常收藏起來,放在心中。記着這酸甜苦辣里,感謝你的付出,我心中的大山,父愛。

  歲月讓年輕的父親眼角有了細紋,深深淺淺的不知在歲月中經歷了多少滄桑,漸漸的,父親開始老了。寬大的手掌為生活奔波留下厚厚的老繭,寬闊的肩膀為背負生活的重擔竟瘦小了下來,原來,歲月催人老,我從前那年輕的父親,如今漸年長,但我心中的大山卻依然高大堅實依然為我遮風擋雨。

  初學朱自清的《背影》不過十幾歲時候,未曾懂得文中的深情,現在也只能讀懂些許。大概那時候,可謂衣食無憂,日常生活全由母親把持,自己只管上學,什麼都不需要自己操持,甚至覺得理所當然。《背影》中朱自清句句深情,從小細節體現父愛,常年生活在父母親的羽翼下,哪知離別父愛至深。

  從前,我總覺心中的大山阻礙我翻山越嶺,阻礙我去看山的那面是什麼,是心中的大山禁錮住我的腳步,常常懊惱不已,求不得自己有翅膀,時刻能飛越。我與父親的隔閡在青春期最為嚴重,可年少無知,甚至埋怨父親沒有給我足夠的自由,到如今看來,是我太無理取鬧。我的成長一直有父愛圍繞,盡最大的能力給我好的生活,輔導我功課,教我為人處事,處處為我着想,滿足我的合理要求不曾虧待我,一直是我的大山,保護我茁壯成長。

  當我第一次離家到外面上學生活,母親說讓父親送我到達,可哪知父親一直推脫不肯,硬要母親陪我即可。最後,還是母親陪我。可我知道,父愛深沉,一直送我與母親上車,囑咐我們路上小心。父親不擅表達對兒女的愛,他的行動讓我們知道他的愛都在,只是隱藏於心。父親牽挂遠方的我,我亦想念父親。我都還記得凌晨的路燈下,父親等我到達的列車,接我回家。

  我心中的大山,時時刻刻都保護着我,給我依靠,伴我成長無憂。無論我走到何方,山就在那裡,亦不會變。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大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大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