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記住的和忘卻的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住的和忘卻的_35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記住的和忘卻的 

  阿拉伯著名作家阿里,有一次和吉伯、馬沙兩位朋友一起旅行。 

  三個人經過一處山谷時,馬沙失足滑落。幸虧吉伯拚命拉他,才將他救起。馬沙於是在附近的大石頭上刻下了:“某年某月某日,吉伯救了馬沙一命。” 

  三個人繼續走了幾天,來到一處河邊,吉伯跟馬沙為了一件小事吵了起來,吉伯一氣之下打了馬沙一耳光。馬沙跑到沙灘上寫下:“某年某月某日,吉伯打了馬沙一耳光。” 

  當他們旅遊回來之後,阿里好奇地問馬沙:“你為什麼要把吉伯救你的事刻在石頭上,而將吉伯打你的事寫在沙灘上?”馬沙回答:“我永遠都感激吉伯救我。至於他打我的事,我會隨着沙灘上字跡的消失,而忘卻得一乾二淨。” 

  記住別人對我們的恩惠,洗去我們對別人的怨恨,在人生的旅程中才能自由翱翔。

您正在瀏覽: 記住的和忘卻的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住的和忘卻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