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他從身邊走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從身邊走過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他從身邊走過 

  人大附中鄭州分校高三—4班 

  李會超 

  人有什麼樣的精神狀態,就有什麼樣的走路姿態。我想,我以後走路一定要氣昂昂的。為什麼這樣呢?只因他從我身邊走過。 

  他,一個青年人,獨自一人住在對面,每天早晨六點,他去工作,我去上學。下午六點,又會見面,我等家人開門,他也才下班。 

  他整天被狼追着似的,來也匆匆,去也匆匆,來去一陣風。問他,他答:“本人年已二十,尚無家室,若再推遲,父母就會說我做兒子的失職。” 

  這樣的日子不知過了多久,忽然有一天,他走路不再如風,而是兩眼無光,面帶痴笑,走路一步三晃。我以為他病了,他先是茫然,而後兩眼大放神采,,喝道:“你才病了呢!”我問他幹嗎這樣傻笑,他神秘一笑,低頭貼耳輕聲一語:“我有女朋友啦。”然後又是一步三搖,走了。 

  終於有一天,他走路不搖了,他扭扭捏捏,走三步退兩步,如此千百步后,我才發現他身後有一女子,面紅耳赤。看見我,青年神秘一笑,昂首挺胸,扶着那女子進了屋。 

  接下來幾天,他走路得越來越輕鬆,越來越飄逸;再後幾天,我也形容不出他走路像什麼了,反正我一見他走路的樣子,就知道他在笑。 

  那女子與他同進同出,有時他們的輕聲曼語從遠處飄來,彷彿邈遠的高樓上傳來的琴聲。有時,女在前,南在後,男的手提重物,一臉辛苦,但當一方手帕擦過臉,一臉幸福。 

  某一天,他看到我,彷彿看到了鈔票,三步並作兩步跨到我的面前,笑眯眯的:“哥們兒,後天我結婚,務必賞光。” 

  婚後,他走路不再輕鬆歡快,換來的是穩重。 

  再後來,他不僅昂首挺胸,更是大腹便便,見到我睬也不睬,彷彿遇見空氣似的,只顧邁着老爺步。一打聽,原來當上了經理。當然,我也不睬他。 

  也許是偶然,也許是有緣,某天的下午我又遇見了他。他並不睬我,望着一位美女奸笑。那美女,我沒見過。 

  突然有一天,他垂頭喪氣的回來了,不,他幾乎是爬進了家門。原來,公司出了大問題。 

  福無雙至,禍不單行。老婆知道他在外面花心,跟他一刀兩斷。我最後一次見到他,他踉踉蹌蹌,一步三搖,我上去扶他,他苦笑一聲,推開我,從此人間蒸發。 

  不同的人,不同時期,不同的精神狀態,會有不同的走路姿態。而我要永遠昂首挺胸,面帶微笑,永遠自信、快樂,只為,他從我身邊走過。

您正在瀏覽: 他從身邊走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從身邊走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