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雖時間蹂躪記憶,但走過就有痕迹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雖時間蹂躪記憶,但走過就有痕迹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雖時間蹂躪記憶,但走過就有痕迹

  浩渺天空下留給人走的一條小道,才算是人生。他迂迴向前,奔向沒有盡頭亦沒有結果的未來。

  初二懵懂的少年,還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老實近乎呆傻。

  而她,他的同桌,活波幾乎瘋狂。

  這段記憶從他們背後共同的石牆說起。上面隨意地懸挂着用紅色畫筆標記着換位日期的陳舊日曆。他像是被那紅色光暈圈住了自己的心,不時地扭頭回看那幅無情掛歷。目光剛好經過她那雙充滿渴望與期待的深邃眸子。望着她,他嘴角泛起漣漪,羞澀地繼續上課。

  從此少年,開始關注自己以外的世界。好像有顆種子播種在心中,努力爭取自己的空間,渴望着長大,開花,結果。也許是有根牢固的鐵索早已把他拴在起點,努力掙扎,卻怎麼也逃脫不了本性中的那點沉穩。於是情由心生,卻又被禁錮於內心深處,只是希望她能體會到自己的情,對自己特殊一點,儘管這種等待很疼痛。

  他們之間只是隔了一叢花、一株柳的隱約相望,當一方向前邁出一小步,便能看清彼此那傾國傾城的貌。

  不知何事縈懷抱,醒也無聊,醉也無聊,夢也何曾見他笑。相隔一日她再也掩飾不住自己內心涌動的情愫,就讓自己最好的閨蜜替她傳達自己的愛慕之情。此閨蜜也正是他們班的班長,都很熟悉。閨蜜直言告訴他:“一個人不要一味的退讓,感情是放誕而不講禮數的。她喜歡你,你應該知道是誰。”這一刻他終於確定誰是自己一生的追求,截然回答:”我也喜歡她“簡單但充滿勇氣。

  白雪從高空悠悠飄下,最終擁抱黃沙,做彼此最親密的接觸。這天他很早就到學校,迫不及待的去見她做自己女朋友后的第一面。作為同桌的這頓日子裡也許他們早已把彼此看作戀人,只是各自都不願捅破那層殘喘的隔膜。第一次她坐在了他的懷裡,沒有一絲陌生感,就像以往肩並肩一樣被幸福感淹沒,只是這時又另加了一種依賴。愛情也幫他解開了那條把他困在原點的枷鎖,他不再羞澀,緊緊抱着自己喜愛的人,閉上眼,靜靜的享受着這一刻。

  當愛充盈全身,他們便能容忍對方的無理取鬧。

  英語課上他把自己的英語作文遞給她,幫他躲過老師的抽查,自己甘願受罰。

  他要過生日,他第一次撒謊,向姐姐要了一個很大很大的棒棒糖。又拿着自己積蓄已久的鈔票到商店買了一對戒指。“這雖是假的但以後就會是真的。”他決定要保護她一輩子。

  臨近中考,他幫她複習着功課。望着她沉思的樣子,他笑着笑着就偷偷哭了。

  那晚他感冒了,她半夜到他宿舍門口,送水送葯。

  報重點高中沒有希望的她依然在志願書上填寫了和他一樣的學校。她要追隨着他,不離不棄。結果仍舊殘酷,他們還是被分離在遙遠的兩地。她選擇去複習,他要踏着他的足跡,一生追隨他的腳步。

  那天終究要來。小路徘徊,遠遠看着她和自己揮手,心如刀絞。他勉強笑着去想象未來的美好。

  歲月不饒人,轉眼就是一年,她實現了自己的心愿。他也慢慢肩負起一種責任,不再是無知少年,開始了自己認真的求學之路。她偶爾的電話他慢慢覺得是一種打攪。暑假那天他平和的說:“我們暫停四年吧,等我們畢業時,如果你還記得我,一個消息我就會回到你身邊。我絕對不會放棄,但現在我們都需要全心學習。我先做一段瘋子,一段忘記愛情的瘋子,相信你也能做到。”她懂他的心情,也明白他的需要。毫不猶豫答應了,並承諾高考後一定去找他。也許有人會說這才是真愛,為永久的一起,而放棄一時的歡快。

  誰知一年時間的隔距把彼此的心送至千里之外,他們輸給了距離和時間。複習那年她便另找他人,到了高一才留下一句“祝你幸福”給他。他沒有再去打攪他們的幸福,但他會堅守承諾,等她到高中畢業。

  哭上一場,他就繼續埋頭學習了。

  以後的以後再也沒有聯繫過,直到他試着去忘記她時,她又出現在他面前,不是因為愛情,只是因為學習的需求。

  也許握在手心的珍珠看不到光芒,遙遠相望時才知道她的光彩動人,才明白自己的心多半還在她身上。即使這樣他也不會再與她再續前緣,沒有理由。

  他不知道,她現在面對自己是什麼感受,也許痛,也許歡樂,但這些與自己無關緊要。

  作為朋友,他會繼續關心她。

  如果說那條留給人走的小道才是人生,他寧願多些坑坑窪窪。在那裡他充實了自己,改變了自己,更讓自己懂得許多道理。

  作為朋友,他會在心底默默感謝她。

  未來還是未知,希望他她都安好……

  本以為這是結局。

  但世事難料,步入大學的他,再次收到了她愛的邀請。他沒有猶豫,斷然回應:只是作為同學或朋友比較好。如果拒絕需要理由,那就是:像以往一樣對她的感情不復存在。

  也許他已再次找到自己心的歸宿。

  她也會尋找她另一個港岸。

  以後的以後,不會再有這對戀人,只有兩個永久的朋友。

  這也許就才是結局。

  高三:summer yang

您正在瀏覽: 雖時間蹂躪記憶,但走過就有痕迹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雖時間蹂躪記憶,但走過就有痕迹 暫無評論